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2-09-14 20: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14

  9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進行研討交流,明確貫徹落實舉措,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旭東、臘翊凡、盧映川、杜江、饒權出席會議並發言。

  大家在學習研討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從歷史和現實相貫通、國際和國內相關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寬廣視角,對事關黨和國家發展大局、全局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入思考和系統闡述,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的政治動員,在重要歷史關頭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為開好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對全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基本要求,從中國文化、中華文明的角度,深刻把握過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深刻把握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黨永葆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深刻把握黨和國家面臨的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與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學細研,各級基層黨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要靈活採取“三會一課”、輔導講座、討論交流等多種學習形式,聚焦重點學深悟透。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學習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把握好主題、把握好基調、把握好導向。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工作開展,扎實做好文化和旅游各項工作,確保工作任務圓滿完成,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貢獻。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