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赴河北調研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
發布時間:2022-09-16 14:1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16

  9月15日,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赴河北雄安新區調研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河北省副省長高雲霄參加調研。

  胡和平調研考察了雄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朱各庄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等場所,了解當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開展情況和經驗成效,並與工作人員、志願者深入交流。他指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是宣傳思想工作守正創新、開拓新局的重要舉措。河北近年來完善組織推動機制,拓展文明實踐陣地,豐富文明實踐內容,健全志願服務體系,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希望河北結合本地特色和工作實際,持續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提檔升級﹔抓好志願服務品牌,發揮群眾主動性和創造性,不斷探索志願服務新模式﹔深化文明實踐活動,增強群眾凝聚力和獲得感,把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使文明實踐接地氣、有活力、可持續。文化和旅游部將用好用足文化和旅游資源優勢,支持河北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組織主題創作、開展文藝演出,弘揚新時代文明實踐精神內涵加大資金、項目人才等支持力度,鞏固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加強公共文化服務,充實新時代文明實踐內容供給統籌宣傳推介資源,積極推廣河北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有益探索和特色經驗。 

  按照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統一部署,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對口聯系河北、重慶兩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河北於2018年啟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目前全省共建有167個縣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2089個鄉鎮(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38802個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實現縣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全覆蓋。 

  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河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明辦以及雄安新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