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
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發布時間:2022-09-29 10: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29
  9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京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於群出席並致辭。

  饒權表示,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文化認同,對於引導廣大青少年涵養家國情懷至關重要。希望雙方通過此次合作,積極探索文化和旅游、文物領域與青少年公益教育事業的有效融合路徑,挖掘文物和文化遺產的多重價值,傳播更多承載中華文化、中國精神的價值符號和文化產品,推動中華文脈在賡續傳承中不斷發揚光大。
  於群表示,中華民族幾千年積累的獨特智慧是新時代鑄魂育人的寶貴財富。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定文化自信、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重要論述為指引,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成立40周年重要賀信精神,落實黨中央關於青少年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策劃開展促進青少年成長成才的公益活動。希望雙方以此次合作框架協議簽署為契機,把握時代主題、發揮特色優勢,充分利用公共教育服務資源,開展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活動,讓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在廣大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館長馮乃恩、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代表雙方簽署協議。到場嘉賓參觀了學生美術作品展,觀看了宋慶齡和平天使藝術團和“文化小大使”活動代表表演的民樂合奏、相聲、京劇等節目。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