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走進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傾情演出
發布時間:2019-01-29 12:18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19-01-29

演職人員合影

  1月20日下午18時,剛剛結束在祖國西南邊陲孟連縣第11場演出的中國煤礦文工團藝術家們一行21人,帶著應急管理部領導對基層消防指戰員的親切關懷和新春問候,風塵仆仆、滿懷激情地來到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機關慰問演出。看到藝術家經過禮堂,450余名指戰員及家屬代表,起立向藝術家們致以陣陣掌聲。

現場觀眾

  此次晚會的主題為“致敬,我的好兄弟”,知名藝術家“亞洲音樂節金獎獲得者”李娜的開場曲目《春又歸》為晚會拉開了帷幕。幕前,歌曲《祖國萬歲》《祖國你好》飽含深情,《小白楊》豪邁而激昂,琵琶獨奏《唱支山歌給黨聽》《十送紅軍》時而節湊明快,時而婉轉含蓄,引導著觀眾感悟這些年來和人民群眾心連心的一幕幕回憶﹔魔術《明天更美好》《飛牌》以變幻莫測的手法,吸引著觀眾眼球,時而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時而發出陣陣驚嘆﹔舞蹈《俄羅斯的伏特加》以熱情、奔放的舞姿,展現了異域風情﹔相聲《傳統與時尚》,幽默地詮釋了舞台表演中的“傳統”“時尚”,兩位藝術家的精湛演技,讓觀眾或捧腹大笑或忍俊不禁。

女生獨唱

魔術表演

  基層指戰員將轉隸應急管理部後初心不移,勇往直前,堅決履行使命任務的理念融進自排自演的節目中,向帶來領導親切關懷慰問的文工團和藝術家們致敬。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隊上演了快板《厲兵秣馬譜新篇》,五華區消防救援大隊指戰員傾情演繹了情景舞蹈《摯愛》。

相聲表演

現場表演

  參演情景舞蹈《摯愛》的五華區消防救援大隊楊洋說,到森林消防總隊和文工團老師與森林消防指戰員同台演出開闊了視野,學習了技能,也增進了和森林消防隊伍的友誼,這樣精彩的晚會相信會越來越多。

  坐在觀眾席後排的森林消防員韓雲說道,感謝文工團的藝術家門!整場晚會既有興奮點又有感動點,藝術家們表演的節目傳統與時尚融合,把消防員的工作生活用藝術的形式揮洒得淋漓精致,真正做到了娛樂、鼓舞和感染融為一體!

  何麗穎是廣大基層指戰員家屬代表中的一員,收到邀請函和節目單後,她帶小孩陪同丈夫一同來到演出現場。演出結束後,何麗穎表示,很少有機會能看到國家級演出隊到雲南舉辦演出。為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嘆服,同時也更加懂得了丈夫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和使命上的重托!

男生獨唱

  經過2個多小時的激情演繹,演出在國家一級演員、央視青歌賽銅獎獲得者江勝明帶來的《舉杯啊朋友》演唱中落下帷幕。全體指戰員自發起立向辛苦付出的文工團藝術家們鼓掌,經久不息的掌聲傳遞著消防隊員對藝術家們的崇高敬意,也傳遞著基層指戰員對他們的衷心祝福和感謝。

  慰問演出融合了舞蹈、獨唱、相聲、樂器獨奏等不同藝術形式,節目特色鮮明,異彩紛呈,既考慮了隊伍轉制前原有的軍營文化的特色,又兼顧了轉隸應急管理部後新的特點、使命﹔既融合了基層消防指戰員的工作生活故事,又展示了藝術家們的精湛演技、職業素養和敬業精神,給總隊全體指戰員送上了一場高品質的視聽盛宴,充分體現了應急管理部領導對雲南片區森林消防員和消防救援人員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巨大鼓舞和重托期望,有力地激發了廣大指戰員投身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建設,努力當好黨和人民守夜人的宗旨信念。

琵琶表演

現場表演

  據了解,中國煤礦文工團誕生於1947年東北礦區,是我國歷史最長的國家級藝術團隊。文工團秉持著“樹高千尺不忘根”的為民情懷,始終堅持面向基層、服務基層,多次榮獲“五個一工程獎”“文華獎”“梅花獎”“飛天獎”等專業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