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歌劇導演人才培養》開班
發布時間:2018-01-17 09:32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1-17

  1月8日,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歌劇導演人才培養》在深圳大劇院舉行開班儀式,南方科技大學領導,戲劇、音樂領域的專家、學者、藝術家及培訓班的教師、學員出席。

  《歌劇導演人才培養》項目由南方科技大學組織實施,旨在匯聚國內外資源,對學員進行集中培訓,探索和推廣一套既適合中國國情又能與國際接軌的歌劇導演教學體系,培養既有歌劇導演潛力又兼具較高學術研究水平的優秀人才,著重發掘並打造歌劇導演領域的青年領軍人才。

  該項目錄取了來自全國21個省(區、市)的30名學員進行集中培訓。培訓班由中國戲劇界知名藝術家、國家一級導演陳薪伊,德國萊瑞克歌劇中心藝術總監普羅米斯,南方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著名旅德女中音歌唱家畢寶儀擔任主講教師,並邀請了世界各地多位專家學者授課。培訓採用課堂教學和藝術實踐相結合的方式,包括《歌劇導演職責》《歌劇舞台藝術導演實訓》《中西歌劇舞台藝術導演概要》《歌劇演唱與舞台表演》《色彩在歌劇舞台中的應用》等教學內容,並安排學員赴廣州話劇藝術中心採風,讓學員親臨其境,觀摩話劇的排練、舞美設計、導演與演員的實際合作場景,促進學員間的交流與創作靈感。在培訓最後階段,作為項目學習總結,學員將在深圳大劇院舉行匯報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