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強化內部控制體系建設
推進“四力”教育實踐工作
發布時間:2019-04-18 10: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04-18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對照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各項要求,突出問題導向,排查薄弱環節和短板弱項,解決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著力加強內部控制體系建設,提升中心人員風險防范能力及業務本領。

  一是重新梳理內部工作流程,調整公文、財務、經濟合同等事項審批權限和審批流程,明確各崗位辦理業務和事項的權限范圍、審批程序和相關責任,明確集體決策事項,將經濟活動及其內部控制流程嵌入中心辦公系統中。二是根據行政事業單位內部控制規范及部財務司大額資金管理規定,重新梳理發展中心各項制度,包括《公文管理辦法》《財務管理辦法》《政府採購管理辦法》等制度規定,進一步修訂完善並起草制定新的大額資金管理辦法,明確大額資金標准。三是加強網絡安全管理,開展安全自查和檢查。約談中心信息系統運維單位,開展網絡安全排查,對存在隱患的運維單位下達整改通知書﹔建立網絡安全響應工作機制,完善應急處置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