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第二協作組 
課題調研交流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06 15: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06

  11月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承辦的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部門第二協作組課題調研交流會,在故宮博物院敬勝齋召開。會議由第二協作組組長單位負責人、發展改革委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胡繼申同志主持。本次交流會的主題是“離退休干部公用經費標准問題”。上級機關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工業和信息化部等22家協作組成員單位離退休干部部門負責同志、受邀協作組組長單位及相關人員共50余人參加。

  第二協作組組長、發展改革委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胡繼申同志首先明確會議的主要任務: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部署要求,大興學習研究之風,深化重點難點問題研究,就離退休干部經費工作開展研討交流,以更好加強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更好發揮老同志優勢和作用,更好推進信息化、精准化、規范化建設,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新時代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其次,從會議舉辦的“時機好、主題好、地點好、保障好”四個方面給予評價,最後,對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舉全局乃至全部之力籌辦本次會議表示感謝。

  作為此次課題調研交流會承辦單位,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同志向與會領導和各單位同仁出席會議表示熱烈歡迎,她首先介紹了本次會議的籌備情況和議程安排,並作交流發言。她表示,為開好此次交流會,全局高度重視,精心做好會務安排,認真開展調研工作,到發展改革委、自然資源部、公安部、司法部等部委調研,形成《建立增長機制 強化支出規范——離退休干部公用經費標准問題調研報告》。

  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離退休干部局二級巡視員李繼軍,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離退休干部局二級巡視員衣梅,國資委建材離退休干部局局長劉曉玫,國資委冶金離退休干部局副局長馬澤忠等與會協作組成員單位一一介紹了本單位離退休干部工作經費使用情況,先後圍繞本單位離退休干部工作中有關公用經費使用情況、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及主要原因,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國管局財務司郭偉同志在聽取發言後,表示各單位離退休干部公用經費使用面臨的問題存在共性,要在此次調研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適時會同財政部門聯合推動問題研究和解決,不斷提高經費使用效益。

  大家紛紛表示,今年調研課題選題精准務實、緊貼工作實際,會議安排有序、內容豐富,召開此次座談會非常及時和必要,並希望進一步加強交流,取長補短,共同推動離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階。座談會後,與會人員參觀了故宮文化資產數字化應用研究所、寶蘊樓“故宮博物院早期院史展(1925-1949)”及文創展示廳,在工作交流之余感受領略世界文化遺產故宮博物院所承載著的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魅力和與時俱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