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赴美參加《今日中國》藝術周
發布時間:2012-10-26 09:2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10-26

    2012年9月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受邀參加由中國文聯主辦、美國亞洲表演藝術協會承辦、中國駐紐約總領館作為支持單位的2012“今日中國”藝術周美國之行。集團中國歌舞團甘露團長率領演職人員一行18人參加了“永遠的旋律、永遠的愛”主題晚會演出,甘露、胡福山同志等人承擔了晚會的主創任務,演員們表演了舞蹈《鼓舞東方》、《荷花賦》、《水墨天書》、《扇舞丹青》、《山戀》和《天山放歌》以及歌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等節目,他們的精彩演出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和喜愛。集團演職員在執行此次對外文化交流任務期間,紀律嚴明、團結協作,表現出積極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 
    9月22日晚,在2500多名觀眾長久、熱烈的掌聲中,2012“今日中國”藝術周在美國著名的哈佛大學桑德斯劇場圓滿落下帷幕。此次藝術周包括綜藝演出和民間工藝展示兩部分,分別在紐約林肯中心、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進行了巡回演出和展覽,每場演出劇場滿座,演出票早早售罄。活動結束後,觀眾更是對演出和展覽給予了高度評價。 
    各界支持 
    9月15日晚,藝術周首場演出、展覽在林肯中心舉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孫國祥、中國文聯主席團委員、書記處書記夏潮、北美亞洲表演藝術協會會長喬萬鈞、林肯中心高級主管POLLY RUA出席了開幕式招待酒會並分別致詞。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李保東大使與夫人、紐約藝術節知名人士百余人出席開幕式酒會並觀看了首場演出。 
    藝術周也得到了康州州長及多位州議員、政府官員、大學校長等當地政要的關注。他們分別以發賀信或觀看演出的方式對藝術周的舉辦表示祝賀和支持。 
    演出盛況 
    本次藝術周的文藝晚會,收到了超出預期的演出效果。 
    節目蘊含濃厚的中華文化,觀眾沉浸在藝術家們營造的藝術意蘊中,現場掌聲、歡呼聲不斷,台上、台下互動頻繁。歸納起來,此次演出和展覽具有以下特色: 
    1、突出藝術實力。本次藝術周的演出劇場,均為主要演出音樂會的劇場,舞台小難以安排大型節目,裝台走台時間短難以進行復雜舞美制作。根據這一特點,我們在演出節目安排上體現了以小型節目為主、以藝術技巧和水平制勝的原則,在全部演出節目中,4人以下的小型佔80%。在演出過程中,全部演員全神貫注、各顯其能,以高超的技藝和激情的表演征服每一位觀眾。 
    2、突出民族特色。本次藝術周的演出不僅展示了中國文化豐富多彩的特色,更展示了多個民族的文化特色。比如由為集團出演的展示中國書法藝術的舞蹈《水墨天書》、西爾艾力演唱的《天山放歌》,以及表現雲南佤族人生活的舞蹈《山戀》等等,這些風格各異的節目使整台晚會的精彩紛呈。 
    各方反映 
    本次藝術周美國行活動取得了圓滿效果,除華人華僑外,也在美國觀眾引起了強烈反響,他們紛紛驚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美輪美奐。演出場場爆滿,掌聲經久不絕,觀眾情緒高漲。晚會以“永遠的旋律 永遠的愛”為主題,為觀眾提供了一次絕佳的親身體驗中國文化的機會,在中國文化的浸染裡,體驗愛的美妙。 
    國內外媒體也對本次藝術周活動進行了大量報道,美國波士頓華人雙語網在報道中稱“愛是生活永遠的動力,藝術家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表達這一永恆的主題。我們熱愛祖國、家鄉、親人和朋友,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愛。‘永遠的旋律,永遠的愛’晚會通過音樂、舞蹈和雜技表演帶領觀眾在經典旋律中體驗愛的美妙,領略30多名藝術家的精湛表演。體驗獨特的中國文化,機會不容錯過!”中國新華網刊登了本次活動的盛況,稱晚會“以精湛的演技表演了音樂、舞蹈、雜技等多種藝術形式的節目,贏得現場逾千觀眾的熱烈掌聲”,並引用了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夏潮在開幕酒會上致辭“希望通過文化周活動促進中美之間的文化交流,也希望美國觀眾能夠通過藝術周了解當今中國和當今中國的文化藝術”。(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