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14年“大地情深”—國家藝術院團志願服務走基層活動專題調研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4-03-06 09:0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3-06

    1月9日下午,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長周廣蓮一行來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2014年“大地情深”—國家藝術院團志願服務走基層活動專題調研座談會,集團副總經理馬俊英及業務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會議圍繞2013年度走基層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及2014年度走基層活動籌備情況等進行了交流討論。周廣蓮副司長對於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去年走基層活動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並表示希望能站在品牌創新的高度上,將今後的走基層活動做大做好,擬打破中直院團劇目演出的局限,將講座、展覽、培訓等項目融入進來,打造一個國家級的公益品牌。他還表示公共文化司希望借此次專題調研的機會了解各院團對2013年走基層活動的想法及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為下一階段工作做好准備。

    集團副總經理馬俊英首先介紹了去年走基層的工作情況。2013年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分別赴重慶、寶雞等地演出6場,得到了當地觀眾和政府的高度認可,市場影響力也進一步提升。她表示這項活動意義重大,不僅滿足了基層觀眾的文化需求,更為院團未來的發展提供了空間。在談到目前工作面臨的主要問題時,馬總表示,保證質量和控制成本是目前工作中要處理好的重要問題。2014年,將綜合考慮演出成本及基層百姓承受力,派出以小型演出、藝術講座為主的小分隊赴基層演出,繼續扎實做好走基層工作。

    此次調研的目的就是要摸清家底、聽取意見、交流建議。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著高素質的創作團隊和優秀的藝術資源,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東方’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共文化司的工作,共同打造造福百姓的公益品牌。會上,公共文化司民文處處長關紅雯就劇目規模、形式等給予了專業性的指導和建議。馬總表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作為國家級的文化企業,擔負著繼承傳統文化,弘揚主旋律,服務基層觀眾的重要使命,集團定將積極配合公共文化司做好2014年‘大地情深’志願服務走基層活動的各項工作。(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