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6-01-27 09:5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1-27

  1月4日是2016年第一個工作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組織召開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由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主持,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中層管理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關於“兩節”期間深入反“四風”的通知》(駐文紀發﹝2015﹞7號)。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圍繞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結合分管工作分別作了發言。副總經理高艾結合分管的業務工作,提出要盡快建立集團績效激勵機制,在工作中要嚴格執行相關報批審核程序。副總經理馬俊英向大家通報了集團目前的財務狀況,提出要增強法律意識,加強財務紀律的宣傳和學習,加大財務制度的執行力度,規范合同管理,樹立全要素成本核算意識。紀委書記張忠奇就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踐行“三嚴三實”、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防止“四風”反彈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監事會副主席陳新華向大家講解了文化部政策法規司印發的《文化部直屬企業管理培訓班資料匯編》第54條“關於對直屬企業有關合同管理事項的具體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要學深學透,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特別是有關文化方面的重要指示,進一步加強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要樹立遵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加強自我約束,樹立道德高線、堅守紀律底線,做到防微杜漸﹔要堅持作風建設常抓不懈,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努力形成規范有序、相互制約、層層把關的管理機制。

  最後,宋官林作了總結講話。他指出,2016年上班第一天,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就組織召開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說明集團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高度重視。2016年,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要進一步加強黨建工作,強化廉政意識。強化廉政意識是對每一個黨組織、每一位黨員的基本要求,特別是對當前的東方演藝集團更是尤為重要,顧欣受賄貪污案件的發生,說明集團的廉政建設依然在路上,廉政風險點依然存在,集團要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做到警鐘長鳴,廉潔自律,潔身自好﹔下一步黨委要根據集團機構設置變化進一步調整健全黨支部和團支部,恢復政治生態,形成有效的黨建運行機制﹔要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貫穿今年和今後學習和工作的始終。宋官林強調了依法治團的重要性,要求集團領導干部和演職員工要強化依法治團意識,領導班子要定期研究集團依法治團工作的進展情況,各部門主要負責人既是部門全面工作的負責人也是部門依法治團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的第一責任人,各部門要指定專人作為法務工作的聯絡員。宋官林對集團2016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今年集團將建立每兩個月一次的董事會、總經理辦公會議制度,積極推動集團各項工作健康順利開展。(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