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舞﹒樂《中國故事﹒十二生肖》在中央黨校上演
發布時間:2018-05-15 08:51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18-05-15

  5月8日、9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大型原創舞﹒樂《中國故事﹒十二生肖》在中央黨校禮堂隆重上演。

 

    大型原創舞﹒樂《中國故事﹒十二生肖》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2017年重點打造的一部文化藝術力作,全劇以中國生肖文化為創作題材,以打擊樂演奏和舞蹈為主要表演形式,分四幕十二個節目,《寅虎嘯林》《未羊隱山》《子鼠鬧天》《午馬奔騰》等依次精彩呈現,一個個極具感染力的藝術形象與中華傳統美德巧妙結合,生動謳歌了國人的民族氣質、頌揚民族精神、展現大國風范,寓意中華千年文脈淵遠傳承,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厚德載物、奮起騰飛。演出過程中,手碟、U型蠟尺、雷音板、安格隆、雪橇鈴、卡巴薩、巫毒鼓等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打擊樂器匯聚一堂,以插部的形式奏出四季風貌,讓觀眾身臨其境、耳目一新。當尾聲《辰龍歸元》伴隨著鼓樂齊鳴、鐘磬鼎盛呈現在觀眾面前時,現場氣氛達到高潮,觀眾潮水般的掌聲與喝彩聲回蕩在禮堂上空,大型原創舞﹒樂《中國故事﹒十二生肖》完美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