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公益演出項目啟動
發布時間:2018-02-01 08:55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8-02-01

  為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實際行動響應文藝工作者努力做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的號召,1月16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聯合舉辦的“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公益演出項目在廣西憑祥市第一小學正式啟動,憑祥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覃文吉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副院長趙寒冰共同出席啟動儀式。

  中國兒藝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聯合開展“讓邊疆不再遙遠”公益演出項目旨在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在長年堅持面向基層開展公益演出活動的基礎上,預計將用四至五年的時間,走進邊疆九省區,以優秀兒童劇潤澤邊疆,把黨的溫暖送到邊疆孩子的身邊,讓邊疆地區的孩子與大城市的孩子同樣享有高質量文化生活。

  同時,演職人員也將在深入邊疆的演出活動中,進行採風,汲取創作素材,提升思想和藝術境界,思基層兒童所思,想邊疆孩子所想,從而創作出更多引導少年兒童向上向善、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兒童戲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