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國家話劇院話劇《爆米花》在上海演出
發布時間:2017-11-17 08:52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11-17

  11月14日至15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爆米花》作為國家話劇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演出劇目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精彩亮相。這部幽默風趣、精彩深刻的作品,深受申城觀眾喜愛。

  話劇《爆米花》是中國國家話劇院2016年新創劇目,改編自由英國劇作家本﹒愛爾頓創作的,曾榮膺英國最高戲劇獎勞倫斯獎的同名經典喜劇。該劇由國家話劇院青年導演劉丹執導,於洋、鄧煬、牛銀紅、姜牟遠健、顧珂嘉、馬昂、王咪佳、王大衛等主演,舞美及燈光設計由韓江擔綱。

  全劇講述了美國好萊塢電影導演布魯斯在奧斯卡頒獎夜前後發生的一連串荒謬離奇事件,最終導致一場令人震驚和顫栗的殺戮慘劇發生。該劇關注了每天讓人們傾注大量時間和精力的“手機”,並引入了“真人秀”“收視率”“IP”等概念,直指當下,批判了“娛樂至死”的生活態度。

  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在演出前來到劇組慰問,與演職人員親切交流。他感謝全體劇組成員為上海觀眾奉獻一台能引起強烈情感震撼和深刻理性思索的戲劇,正是全體主創的共同努力,才保證了這部戲應有的藝術品質。同時,一定要多反思當下生活,多創作優秀的現實主義題材作品,積極引領社會風尚。

  據悉,該劇將於11月23日至26日在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演出。(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