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舞台劇《戰馬》中文版西安首演成功
發布時間:2017-12-05 08:50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12-05

  12月1日晚,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舞台劇《戰馬》中文版在陝西大劇院歌劇廳成功演出,作為陝西大劇院開幕季戲劇板塊重磅作品,該劇在西安開啟了15場巡演的大幕。

  這匹勇往直前的戰馬穿越歷史時空奔向古都西安,用忠誠善良、堅強勇敢的精神感動了陝西觀眾,得到了觀眾們的認可和喜愛。演出當晚,陝西大劇院歌劇廳可容納1902人的觀眾席幾乎滿座。令人震撼的馬偶技術,精彩動人的演員表演,感人至深的跌宕劇情,都讓全場觀眾為之感動。謝幕時,觀眾席爆發的掌聲歡呼聲持久不衰。

  舞台劇《戰馬》改編自英國小說家邁克爾﹒莫波格的同名小說,2007年英國國家劇院將該劇搬上舞台,後由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拍攝成電影。全劇講述了一戰期間戰馬Joey和主人艾爾伯特之間生死離別的感人故事,頌揚了和平、友誼、勇敢、堅韌的主題,在英國等多個國家久演不衰。中國國家話劇院與英方合作引進舞台劇《戰馬》中文版,自2015年9月在北京首演後引起巨大轟動,好評如潮。“戰馬”相繼奔騰到了上海、廣州、天津、哈爾濱等多個城市,截至目前已演出224場,觀眾20多萬人,贏得極佳觀眾口碑和票房成績,被譽為現象級舞台劇作品。

  國家話劇院在西安演出期間,還將舉辦形式多樣的戲劇體驗活動,邀請觀眾走進劇場,感受戲劇無窮魅力。舞台劇《戰馬》中文版將在西安演出至12月17日。(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