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谷文昌》首次走進福建省東山縣
發布時間:2018-05-31 10:23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5-31

  5月27日至28日,話劇《谷文昌》首次走進福建省東山縣進行兩場公益演出,藝術再現谷文昌的動人事跡,真情回饋谷文昌精神的發源地。谷文昌家屬、身邊工作人員與當地1600余名干部群眾共同觀看。

  2018年是話劇《谷文昌》的全國巡演年,在結束了湖北、雲南的8場演出後,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帶領劇組來到東山縣,特意選在由谷文昌於1960年親手奠基開建的東山縣人民會堂演出,既是致敬谷公,也是向廣大東山人民獻禮,演出獲得當地群眾一致好評。

  此外,國家話劇院借助話劇和電視劇《谷文昌》的創作和演出契機,在東山建立了創作基地,在創作和演出中不斷弘揚谷文昌精神,並將與當地政府聯手做好戲劇藝術的教育和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