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紀念開館接待讀者100周年
發布時間:2012-08-31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8-31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1912年8月27日,國家圖書館正式開館接待讀者,至今已為社會服務100年。8月27日,國圖舉辦了“國家圖書館百年服務展”,推出了“國家圖書館多媒體信息展示系統”服務新舉措。

    歷經京師圖書館、國立北平圖書館、北京圖書館、國家圖書館4個歷史時期,國圖百年服務史是中國近現代圖書館發展史的一個標志性縮影。本次展覽特意遴選出實物數十件。如實物檔案、宣傳冊、館徽、讀者卡(閱覽證)、目錄卡片等,形象地反映了國家圖書館服務歷史的風貌特征。其中有對我國圖書館事業發展有重要影響的劉季平館長在1980年向中共中央書記處匯報的《圖書館工作匯報提綱》和兩次發言稿原件,以及制作書目卡片的工具、設備等。

    展覽期間面向讀者開展的數字圖書館創新服務現場互動體驗及宣傳展示,主要包括“掌上國圖”、發布與服務系統現場體驗。現場還將進行多種數字服務技術演示講解、統一用戶管理系統宣講等活動。

    展覽將持續至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