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團中央分館揭牌
發布時間:2013-07-01 10: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7-01

  中國文化報記者李珊珊報道:6月28日,共青團中央和國家圖書館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簽署合作協議,國家圖書館團中央分館同時揭牌。這標志著以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圖書館為平台的國家圖書館團中央分館正式成立。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共同為分館揭牌。

  今後,國家圖書館將為團中央分館建設個性化信息平台,提供數字資源觸屏閱讀服務﹔根據團中央工作需求和專題調研題目,有重點地開展文獻信息支撐保障服務﹔支持分館開展青少年研究信息資料中心和共青團文庫等特色資源庫建設並提供文獻資料、專題數據庫及數字化服務等方面的保障﹔承擔分館有關文獻資源(包括傳統書刊及其他數字資源)的代採、代編目加工業務等。團中央將支持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與國家圖書館在科學研究與學術交流方面加強合作,聯合申報或共同設立科研課題,互派專家參與對方承擔的課題研究,共同舉辦或合作開展專題學術活動等。

  以推進文獻信息資源共建共享,服務於國家立法制定和大政方針決策為宗旨的國家圖書館部委分館服務模式創建於1999年,該模式為拓展和深化國家圖書館為中央國家立法與決策服務發揮著重要影響,團中央分館是國家圖書館的第14家部委分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