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與新華書店總店等合作推進全民閱讀
發布時間:2019-12-06 14:3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6

  12月3日,國家圖書館、新華書店總店、新華互聯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在北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三方約定發揮各自優勢,運用新技術、新理念,聯合推進圖書館、出版社、新華書店互聯互通、融合發展,創新全民閱讀服務方式,用實際行動推進書香社會建設。

  今年是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此次簽約旨在更好地傳承中華文明、提高國民素質、建設文化強國,推進國家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根據協議,三方將積極適應互聯網時代閱讀需求變化,努力構建新時代“館、社、店”融合發展的創新模式。通過整合各優勢,努力建設統一平台、推動行業互聯互通、推進行業數據融合、開發滿足讀者多元需求的閱讀項目﹔加快促進出版社、新華書店、圖書館、讀者用戶之間的信息互聯互通,充分整合各類書目數據、館藏數據,進一步提高文獻信息資源的集成化效能和精准化服務水平﹔共享全國可供書目數據,精准助力館配採購﹔開放共享全國公共圖書館館藏數據,提供高效優質借閱服務。同時不斷創新知識服務、共同打造活動品牌、共同開展學術研究,進一步推進知識服務標准化建設,創新知識服務載體和模式。(趙鳳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