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線上制度培訓”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20-04-10 15:46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0-04-10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數集團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在居家辦公期間,集團按照前期巡視整改要求並且結合實際,組織各部門開展制度梳理工作。為避免聚集開會帶來的風險,採用釘釘視頻會議形式陸續開展線上培訓工作,新制定和比較完善的制度列入第一批釘釘線上制度培訓計劃中。

  2020331日,人力資源部組織開展的“人事制度培訓”拉開了中數集團全員線上制度培訓的帷幕。集團全體職工參加了視頻會議,集團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劉杰進行開班動員講話。劉杰同志首先強調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前一段時間大家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繼續堅持做到及時查看集團發布的各項規定,嚴格遵照執行,認真上報個人信息。他指出,中數集團2020年的經營任務很重,突如其來的疫情給集團造成了很大的損失,希望全體員工在今後工作中,齊心協力完成集團各項任務。

  隨後培訓正式開始,由集團人力資源部經理廖瀅介紹《集團培訓管理制度》及因私出國(境)有關制度流程。她首先介紹了培訓管理制度出台的背景和近2年集團培訓工作總體情況,然後對《集團培訓管理制度》進行逐條解讀,並對各部門需要配合做好的培訓工作及注意事項進行了總結和梳理﹔在因私出國(境)制度培訓中,她先後對登記備案人員和涉密崗人員、司局級領導、中層干部、集團一般職工,按照人員類別,結合《文化和旅游部因私出國(境)管理暫行辦法》劃重點地進行分享解讀﹔其次,對因私出國(境)證件申領和借用、因私出國(境)請假審批兩方面內容,以流程圖形式進行講解,展示了表樣,清晰明了,通俗易懂。

  本次線上培訓得到了集團領導和各部門員工的大力支持,取得良好成效。通過組織線上制度培訓,全體職工對培訓管理工作、因私出國(境)管理工作情況有了全面了解,對有關制度規定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明確了各自職責任務,為今後集團規范和加強管理奠定了基礎,提高了各部門之間的配合,提升了工作效率。

  除全員培訓外,各業務部門也根據實際組織了線上培訓。集團數字出版部於2020320日召開視頻會議,組織本部門員工對《數字出版工作管理制度》進行學習,進一步強化了出版工作人員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要求,將於近期繼續開展出版從業人員管理制度培訓。接下來,集團將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結合制度修訂工作情況,陸續安排各類線上培訓,有序推進復工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