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組織網絡會議進行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0-04-08 16:35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0-04-08
  4月8日上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組織召開視頻會議,對《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兩份文件進行了集體學習,黨支部書記王豐所長主持召開本次會議。
  首先,所領導班子集體傳達了《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與會黨員及積極分子交流學習體會。同志們立足本職崗位,分別從科研經費使用、科研工作和人事工作等方面入手,特別談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背景下,更要在工作生活中堅持實事求是、嚴於律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牢把握政治性,不斷進行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之後,黨支部委員集體傳達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與會黨員及積極分子交流學習體會。同志們強調要從自己做起,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嚴格執行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的各項內容,習慣在嚴格的要求和監督下工作生活。
  王豐所長總結了大家的發言,並強調要嚴格按照部黨組和部機關黨委要求不斷深入領會學習兩份文件的重要意義,同時切實結合所內實際情況貫徹落實兩份文件的規定和條例內容,守土有責、敢於擔責,提高政治擔當能力。加強黨的建設,特別是在當前情況下,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結合所內科研實際、結合疫情防控大背景和任務開展組織工作。本次應對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國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充分認可。一方面體現出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發揮了顯著優勢,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發現了在科技特別是醫療科技方面存在短板,仍然需要不斷努力。希望我們能充分發揮制度優勢,把學習兩個文件作為重要組織保障,結合科研業務工作,加強黨支部建設,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