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安徽歙縣﹒徽墨歙硯傳承與發展學術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8-04-09 09:14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4-09

  3月29日,由安徽省黃山市歙縣人民政府、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聯合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提供學術支持的“安徽歙縣﹒徽墨歙硯傳承與發展學術交流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舉行。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常務副主任羅薇、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副主任戴寶寬、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劉魁立、中國藝術研究院工藝美術研究所所長邱春林等出席交流會。

  與會代表在交流會現場品評了30余件近年來徽墨歙硯非遺傳承人的精品佳作,觀看了《墨硯春秋》專題片,並就在新時代裡如何更好地傳承與發展徽墨歙硯傳統技藝,弘揚優秀徽文化傳統交流了思想和看法。此次“安徽歙縣﹒徽墨歙硯傳承與發展學術交流會”不僅展示與研討了徽墨歙硯的歷史文化價值和當前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更重要的是通過這種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與在京學者專家們面對面交流互動的形式,使傳統技藝人員更好地得到文化理念和學術思想的滋養,從而推動徽墨歙硯制作技藝的傳承與發展,實現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助力中國傳統文化偉大復興的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