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第二屆中國國際沉香文化博覽會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3-08-14 09:1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8-14

  中國文化報記者於帆報道:8月8日,2013第二屆中國國際沉香文化博覽會在北京開幕。本屆展會由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沉香保育委員會、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聯合主辦。

  據了解,本屆展會有三大主題展:一是中國沉香特展,天津沉香藝術博物館以中國沉香為切入點,全面系統展示了國產沉香的整體面貌﹔二是中國的藝術生活,每天兩場品香會活動讓愛好者們體驗香文化帶來的雅致、清淨和安逸﹔三是徽州巨匠——當代藝術展,展出雕刻藝術家鄭堯錦和中國工美大師、“徽州漆器制作技藝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甘爾可的藝術作品。

  在展覽之外,還舉行了第二屆中國沉香文化論壇暨沉香保育委員會成立會議,分別就“再談我國沉香的可持續發展”“從國際化視角思考中國和海南沉香產業發展”“中國香文化概述”等主題進行了發言,新成立的中國沉香保育委員會將作為非營利性社團機構,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相關活動,主要包括沉香科學研究、調查評估、國際合作、學術交流、技術培訓、科普宣傳、技術咨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