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海外優秀學員踏上“獎學之旅”
發布時間:2014-07-24 10: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7-24

    7月23日,由文化部主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等承辦的第11屆“獎學之旅”活動在京啟動。文化部外聯局局長張愛平、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趙海生、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嚴振泉等出席啟動儀式。

    應中國文化部邀請,來自14個國家的47名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於7月22日至8月6日訪華,赴北京、遼寧等“海外文化中心部省對口合作計劃”相應合作省區市參觀訪問。

    本屆“獎學之旅”活動以“和諧發展”為主題,學員們將通過參訪文化遺產地及文博機構,體驗武術、美食、茶藝、京劇,接受快捷漢語特色教育等方式,進一步感受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此外,學員還將組成合唱隊,參加第12屆中國國際合唱節開幕演出。

    據張愛平介紹,“獎學之旅”是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的品牌項目,活動自2004年創辦,已成功舉辦了10屆,200多名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通過該項目來到中國,近距離接觸、體驗中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