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交響樂團奏響《天國之聲》
發布時間:2013-08-15 08: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8-15

  中國文化報記者胡芳報道:8月14日,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在國家大劇院奏響《天國之聲》音樂會。

  《天國之聲》音樂會由馬勒《G大調第四交響曲》和葉小綱《廣東音樂組曲》兩部分組成。在《G大調第四交響曲》中,馬勒透過兒童天真無邪的想象,描繪出天堂的美好生活,樂曲中夾雜著對死亡的恐懼與莫名的哀愁。中央歌劇院獨唱演員李晶晶擔綱本曲演唱。作曲家葉小綱創作的《廣東音樂組曲》蘊含著濃郁的嶺南氣息。在該組曲中,“雨打芭蕉” “餓馬搖鈴”“平湖秋月”“旱天雷”4個段落,充分發揮了葉小綱創作中特有的和聲語言手法與配器技術,是葉小綱最通俗也是最雅致的交響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