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法芭蕾明星送《堂﹒吉訶德》進北大
發布時間:2014-05-20 09: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5-20

    5月15日至17日,中央芭蕾舞團聯袂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上演魯道夫﹒紐裡耶夫版大型三幕古典芭蕾舞劇《堂﹒吉訶德》,以此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芭蕾明星卡爾﹒帕奎特與中芭首席主演張劍等同台獻藝。

    卡爾﹒帕奎特對許多中國觀眾來說並不陌生。2004年9月30日至10月4日,中芭曾與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聯袂上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劇《希爾薇婭》,為當年在中國舉辦的“法國文化年”揭幕,卡爾﹒帕奎特當時就曾與中芭演員合作演出。10年後,相同的地點、相同的演出團體及藝術家,又帶著一部全新復排的作品為中法建交50周年獻禮。

    20世紀世界頂級芭蕾藝術大師魯道夫﹒紐裡耶夫版芭蕾舞劇《堂﹒吉訶德》是中央芭蕾舞團於2013年排演的一部精彩“大戲”,當年首演時曾轟動京城。該劇今年再度上演,同時也是作為中芭參加“2014中法文化之春”和2014第十四屆“相約北京”的重頭戲而重磅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