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弦鳴﹒天籟——段超大型二胡協奏曲專場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6-03-18 09:3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3-18

  311日,中央民族樂團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段超的大型二胡協奏曲專場音樂會在北京中山音樂堂成功上演。本場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劉沙執棒,中央民族樂團民族管弦樂隊協奏,共同演繹了《重上井崗》《天籟華吟》《絲﹒銀》《莫愁女幻想曲》《長城隨想》等五首大型二胡協奏曲。 

  中央民族樂團在面對市場的進程中,更加關心的是藝術家隊伍的建設,尤其是培養年輕一代的音樂家隊伍,這是國家藝術院團藝術發展的核心。中央民族樂團在人才培養上主要是通過新作品的委約,特別是量身定做的辦法與相應的演奏家結合,使年輕演員們有更多的機會在舞台上展示並得到鍛煉,同時不斷地推出系列性的民族器樂演奏會。 

  此次專場音樂會,是中央民族樂團今年關於培養青年藝術家人才計劃的首場演出,亦是樂團2016年“民樂藝術人才”培養工作的一部分。希望通過完善樂團的人才培養機制,全面培養民樂藝術人才,為其提供適合的展示平台,從而擴大民族音樂的社會影響,推動民族文化事業的發展。(來源:中央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