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
發布時間:2019-06-13 09:0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06-13

  5月31日上午,中央民族樂團黨委召開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廣泛組織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關於2018年全國竊密泄密案件情況的通報》《正確認識中美經貿斗爭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等文件精神,專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會議由黨委書記席強主持,樂團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部門負責同志、各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玉普從《條例》頒布的背景、意義、原則、基本任務、方法途徑、黨籍管理與監督等方面,為大家作了學習輔導,講解了《條例》的新要求和新舉措。他總結了《條例》的四個突出特點:一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在內容方面要求組織黨員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引導黨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黨性,提高素質﹔二是以黨章為根本遵循,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教育、管理、監督、服務相結合,不斷增強黨員教育管理針對性和有效性﹔三是強化問題導向,既明確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基本要求,又針對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作出制度性規定,在加強黨員日常教育管理方面,堅持從基本制度嚴起,堅持從嚴教育管理和關心愛護相統一﹔四是繼承傳統與組織創新相結合,把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成功經驗固化為法規制度,貼近實際、體現時代特點。玉普書記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團黨委要把學習《條例》納入到黨委理論中心組及各黨支部的學習當中,引導黨員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做好本職工作。

  黨委書記席強就如何在樂團開展《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的學習提出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認識,要把學習《條例》作為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學習內容,各支部要及時組織黨員對《條例》進行認真學習﹔第二,增強學習實效,要把《條例》落實到黨員干部教育監督當中,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黨員教育管理成效最終要體現在黨員的思想行動上,要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第三,強化責任擔當,黨員領導干部要增強擔當意識,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席強書記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樂團要緊緊圍繞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創作演出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核心的音樂劇目,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