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國情﹒中國節》魯建敏作品音樂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06 15:23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12-06

  11月23日,《中國情﹒中國節》魯建敏作品音樂會在民族音樂廳精彩上演,中央民族樂團藝術家們用手中的樂器,向現場觀眾展示了中華民族文化的源遠流長。

  本場演出凝聚了中央民族樂團二胡演奏家魯建敏多年演奏與教學生涯的豐碩成果,他將根植於中國傳統歷史文化的民族器樂,結合當代藝術審美理念,通過自身的沉澱與探索,創作出了這部獨具特色的舞台作品展現。不同的地域、民族、文化傳統,通過一個個傳統節日脈絡,在這台演出中一一呈現,既有描繪春節喜氣場面的《春節序曲》,也有襯托清明節思念之情的《思雨》,還有謳歌屈原的愛國主義精神的《橘頌》。

  演出當天,民族音樂廳內座無虛席,觀眾紛紛表示表示,聽著台上的精彩演奏,好像看到了祖國大江南北,在各個節日中歡騰場面,“確實是一場難得的視聽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