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表演工作坊”進學院
發布時間:2014-09-02 10:0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9-02

    7月14日至7月20日,國家級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基地戲劇表演高級研修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成功舉辦。共有來自全國17家國有院團、文化館(站)和演藝公司等文化機構的26名學員參加了培訓。此次培訓班,以實踐性“表演工作坊”為主,以講座為輔,共安排四次不同老師排練場授課的全天“表演工作坊”和兩次講座。兩次講座分別是文化部藝術司副司長呂育忠的“當前舞台藝術創作態勢及需要關注的幾個問題”和著名影視演員趙立新的“表演漫談”。 
    “表演工作坊”的課堂先後迎來了北京舞蹈學院特邀教授劉序、中央戲劇學院特邀教授郗望、牛津戲劇學院表演碩士孟夏茹(英)和北京演藝專修學院客座教授邵鵬。四位授課教師分別以“戲曲寫意思維中程式手法在戲劇表演中的實際應用”、“賈克樂寇肢體戲劇——在開口說話之前”、“安?伯格的‘視點’培訓方法”和“即興表演”為題,帶領學員進行了為期四天、四種涵蓋古今中外不同文化和表現形式的表演方法訓練。 (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