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17年全國對外文化貿易培訓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
發布時間:2017-06-14 08:5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4

  6月4日至7日,由文化部外聯局主辦、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2017年全國對外文化貿易工作培訓班舉辦。來自全國26個省區市52位主管對外文化貿易工作的領導及各地知名文化貿易企業代表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參加了培訓。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朱琦,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段周武,文化部外聯局文貿處處長於華音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朱琦就我國對外文化貿易工作整體情況進行介紹,於華音專題解讀了《開拓海外文化市場行動計劃(2016-2020年)》及對“一帶一路”文化貿易重點項目和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管理的工作思路進行介紹及梳理。段周武則強調了加大培養復合型文化貿易人才的極端重要性。

  本期培訓主題突出、形式多樣、特點鮮明。一是培訓的形式以工作交流為主,專題教學為輔。在了解對外文化貿易最前沿理論和最新政策的基礎上,來自各地的學員深入交流了對外文化貿易工作經驗﹔二是培訓的主體從單一的行政管理人員,增加了優秀的對外文化貿易企業代表,擴大了相互交流的空間﹔三是交流方式上從單一的分組討論,增加了互動教學,企業的分享和路演展示,極大地提高了教學的實戰感﹔四是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各地學員主動對接,積極溝通,取長補短,充分發揮出學習平台、合作平台的作用。

  學員們表示,此次培訓增強了大家對對外文化貿易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讓中華文化走出去的形式、對外文化貿易路徑等問題有了全新的理念和思路,增強了做好這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大家紛紛建議,希望部裡每年多舉辦類似專題培訓,適當延長學習時間,多安排一些有關國外投資環境和項目介紹等內容。(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