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部紀檢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上的報告
發布時間:2017-10-20 14:1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10-20

  10月18日上午,駐部紀檢組黨支部實時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報告的現場直播。10月19日上午,駐部紀檢組黨支部召開全體會議,進一步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 

  結合收看大會實況的體會,再次研讀報告,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氣勢磅礡、主題鮮明,是全黨全國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進軍號角,是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理論遵循和行動指南。 

  大家紛紛談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就,鮮明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准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的新變化,全面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方略,內涵深刻,內容豐富,為全黨全國人民指明了前進方向。大家一致認為總書記報告彰顯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黨對人民的庄嚴承諾,是指引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極大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大家共同表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倍感振奮。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十八大以來的五年,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不能腐的籠子越扎越緊,不想腐的堤壩正在構筑,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習近平總書記還指出,反腐敗永遠在路上,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大家一致認為,過去的五年,黨中央以猛藥去疴、壯士斷腕的決心勇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打虎拍蠅雷霆萬鈞,正風肅紀馳而不息,使黨內政治生活面貌一新,黨內政治生態全面淨化。 

  大家紛紛表示,要用心學習、用心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報告精神,密切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在學思踐悟中融會貫通,在考驗和磨礪中提高覺悟,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今後,更要振奮精神,再接再厲,遵循報告的戰略部署,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體要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在庄嚴的紀檢崗位上,進一步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職責運用“四種形態”,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切實當好政治生態的“護林員”,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昌盛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提供堅強政治和紀律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