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一帶一路 民心相通 > 絲路風採
絲路風採
駐法使館文化處舉辦“藍色絲綢之路”中秋音樂會
發布時間:2018-09-30 09:40 來源: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 2018-09-30

  值2018年中秋佳節和國慶雙節來臨之際,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面向在法主要合作機構和團體,舉辦了一場題為“藍色絲綢之路”的中秋音樂會。音樂會特邀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10位藝術家,為大家奉獻了一場融中外音樂作品為一體的、體現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異域風情的、高品位、高質量演出,百余位中外友人出席音樂會,共慶雙節。

  音樂會在豪邁的《將軍令》樂聲中起航,藝術家們用10余首精心編排的樂曲、舞蹈和獨唱,為觀眾帶來了一場別具一格的音樂享受。音樂會不僅有《海南情思》《漁家姑娘》《春江花月夜》《送你一支玫瑰花》等中國民族樂曲登場,還呈現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異域風情,如神秘的印度葦笛樂曲《黃昏耍蛇人》、熱情奔放的西班牙舞曲和阿根廷探戈等。演出最後在中法民眾熟悉的《玫瑰人生》和《萬泉河水》的樂聲中結束。精彩的演出引得觀眾陣陣的熱烈掌聲。

  音樂會獨具風格的器樂、表演唱和舞蹈相結合的輕鬆活潑演繹形式,串聯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藝術文化特色,表達了“一帶一路”文化相融、民心相通的夙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