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鄉村旅游300條精品線路 > 旅游線路
旅游線路
山東
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23 14: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3
  線路一:鄉村田園生態休閑之旅
  濟南樂沃自駕車營地——拔槊泉村——朱家峪村——五彩山村——房干村——王老村——齊長城“一線五村”——牛記庵村——朱水灣露營地——夢泉村——中郝峪村——洋三峪村——魯山神農藥谷——牛寨村——井塘古村——庵上湖村——張家宅村
  線路范圍是,以省道327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濟南市歷城區、章丘市、雪野旅游區,淄博市淄川區、博山區、沂源縣,濰坊市臨朐縣、青州市、昌樂縣、安丘市。本條線路橫貫魯中山區腹地,是目前山東省內鄉村旅游發展比較密集、比較成熟,鄉村旅游點分布平均海拔最高的線路,也是 A 級旅游景區遍布、自然風光絕佳的線路,可謂最養市的線路。
  線路二:親情沂蒙紅色人文之旅
  城嶺村——南文字村——洋三峪村——桃棵子村——四門洞村——朱家林——常山庄村——竹泉村——智聖湯泉溫泉城——陵陽街村
  線路范圍是,以省道332、229和省道336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鋼城區、萊蕪區,淄博市沂源縣,臨沂市沂水縣、沂南縣、莒南縣,日照市莒縣。本條線路貫穿革命老區,是山東紅色鄉村游經典區域。人們既可重溫革命歷程,感受紅嫂精神,又可向時代楷模(朱彥夫)學習,感受滿滿的正能量,可謂最溫暖的線路。
  線路三:漁舟唱晚濱海逍遙之旅
  和聖休閑農場——木蘭溝村——馬家溝村——王溝漁家風情園——鵲嘴村——裡口山村——棲霞口村——煙墩角村——東楮島村——河口漁村——泓泰海山牧場
  線路范圍是,以省道302為主通遒,主要涵蓋煙台龍口市、蓬萊市、長島區、棲霞市、福山區、萊山區、牟平區,威海市榮成市、乳山市。線路特色是,從南山大佛到海邊的童話世界(海草房),一路上有美酒、鮮果,有沙灘、天鵝,有天涯、海角,仙境般的海岸,浪漫又溫馨,可謂“快活似神仙”。
  線路四:燦爛文化研學修學之旅
  齊魯八號風情線——裡峪村——大斗山村——泰山民宿集群區——大汶口古鎮——葫蘆套村——曲阜文化國際慢城——七間民宿——尼山勝境——宋家溝畫家村——王家庄村——萬紫千紅度假區——上九山古村
  線路范圍是,以國道104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濟南市長清區,泰安市岱岳區、寧陽縣,濟寧市兗州區、曲阜市、泗水縣、鄒城市,棗庄市滕州市。本條線路從北向南,依次穿越泰山及孔子、孟子、墨子、魯班等聖賢的家鄉,一路游歷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皆知,可謂“最漲知識”的線路。
  線路五:慢村慢鎮懷舊追憶之旅
  胡林古村——黃鹿井村——侯王村——牛記庵村——朱水灣露營地——中郝峪村——涌泉村——夢泉村——南文字村——城嶺村——房干村——王老村——齊長城“一線五村”——裡峪村——大斗山村
  線路范圍是,以辛泰鐵路線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淄博市臨淄區、文昌湖區、淄川區、博山區,濰坊市青州市,濟南市雪野旅游區、萊蕪區、鋼城區,泰安市泰山區、岱岳區。線路特色是,辛泰鐵路線上運行著山東最慢的,也是穿越隧道最多的7054次列車。列車每天往返一個車次,每列僅有8節車廂,是鄉村慢旅行、深度體驗齊魯風土人情的最佳選擇。
  線路六:民俗風情鑒賞探秘之旅
  城嶺村——掌平窪村——大崮村——上山下鄉軍旅小鎮——李家石屋村——沂蒙山舍——周家庄村——許家崖鄉村旅游片區——蘭陵國家農業公園——壓油溝村
  線路范圍是,以省道234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濟南市鋼城區,泰安市新泰市,臨沂市蒙陰縣、費縣、平邑縣、蒙山旅游區、蘭陵縣。線路特色是,集合沂蒙山水的精華所在,沿途森林茂密、山清水秀、民風淳朴,是遠離喧囂、修身養性的好去處,可謂最養心的線路。
  線路七:洞天水色黃河美食之旅
  濟西濕地——梁氏庄園——魏氏庄園——魏集古村落——獅子劉村——西紙坊村——蓑衣樊村——天鵝湖溫泉慢城——黃河口生態旅游區
  線路范圍是,以黃河岸堤路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濟南市天橋區、濟陽縣、商河縣,德州市齊河縣,濱州市惠民縣、鄒平縣、經濟技術開發區、博興縣,淄博市高青縣、桓台縣,東營市廣饒縣、東營區、利津縣、河口區、墾利區。線路特色是,黃河兩岸水豐土沃,是有名的瓜果之鄉,沿線分布有大量的農業園區,種類繁多的瓜果蔬菜足以滿足那些“挑剔的”味蕾,可謂休閑採摘最佳線路。
  線路八:最美鄉村賞花採摘之旅
  方峪古村——書院泉村——玫瑰小鎮浮糧店村——南堂子村——十裡杏花村——賈堌堆村——穆李村——苫山村——曹州牡丹園
  線路范圍是,以國道220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濟南市長清區、平陰縣,泰安市東平縣,濟寧市梁山縣、嘉祥縣,菏澤市鄆城縣、鄄城縣、牡丹區,聊城市陽谷縣、東阿縣。本條線路既經過齊長城的源頭,又經過水滸好漢的故裡,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品水滸非英雄,可謂“最具有男子漢氣質”的線路。
  線路九:古村古鎮美麗鄉愁之旅
  宋家溝村——王家庄村——萬紫千紅度假區——上九山古村落——南陽古鎮——翼雲石頭部落——石嘴子村——櫃族部落——龍泉鄉村旅游片區——盈泰溫泉度假村——微山湖紅荷濕地
  線路范圍是,以省道244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濟寧市泗水縣、鄒城市、微山縣,棗庄市山亭區、滕州市、市中區、薛城區、嶧城區、台兒庄區。本條線路將天下奇觀、天下第一崮、天下第一庄等“天下”資源收於囊中,讓人盡情開啟尋夢之旅吧。
  線路十:溫泉藥膳康體養生之旅
  趙家石河村——白鷺灣藝游小鎮——嗡嗡樂園——任家台村——劉家灣村——東夷小鎮——藏馬山旅游度假區——山色峪村——東麥窯村——微瀾山居——石老人村——玫瑰小鎮——紅高粱影視基地——南邵家村
  線路范圍是,以省道334和省道293為主要通道,主要涵蓋日照市五蓮縣、山海天度假區,青島市黃島區、膠州市、城陽區、嶗山區、即墨市,濰坊市高密市,煙台市海陽市。本條線路所經之地不僅經濟活躍,旅游業也極富成長空間。在“海上仙山”五蓮山、嶗山以及各種大型旅游項目的背後,是全省最有活力和品質的鄉村之旅。(資源開發司供稿)
上一篇: 江西
下一篇: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