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鄉村旅游300條精品線路 > 旅游線路
旅游線路
廣東
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23 14:5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3
  線路一:廣州從化慢享康養休閑游
  西塘童話小鎮——西和風情小鎮——從化溫泉旅游度假區——石門國家森林公園——南平靜修小鎮
  從化已建成10個各具特色的特色小鎮,豐富游客游覽體驗。線路內容豐富多樣,有紅色之旅、體驗高端民宿、實地感受生態之美,在靜修小鎮淨化心靈,夜游浪漫溫泉,欣賞萬種花草植物等。線路適合不同人群,可情侶相伴,可一家出動,更適合同學、同事、朋友組團成行。
  線路二:大鵬古城濱海休閑游
  較場尾——大鵬所城——桔釣沙
  大鵬較場尾,邂逅了東山海天相連處的大鵬古城與較場尾客棧群。大鵬所城,始建於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 年),是明清兩代南中國海防軍事要塞。大鵬所城佔地面積達 10 萬平方米,有雄偉的古城門,古色古香的古民居、古街道,氣勢宏偉的將軍府第。桔釣沙三面青山相擁,是深圳市最美的沙灘之一。沙灘很大,呈月牙狀,長約1000米,寬約50米。這裡的沙質特別好,沙粒很細很白。
  線路三:汕頭市絲路尋蹤文化游
  樟林古港——程洋網古村落——冠山書院——科隆干樹園——龜山漢代遺址
  澄海區歷史悠久、文人薈萃,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門戶和節點,具有濃郁的“潮、僑”特色。線路將澄海的海上絲綢之路門戶節點,南粵古驛道的古港口、古建筑、古民居,以及古習俗、古文化、傳統美食等進行串聯,展現當地古絲路悠久深厚的文化脈絡,體現海絲特色和潮汕特色,盤活澄海豐富的文化歷史資源。
  線路四:佛山市特色文化體驗鄉村游線路
  佛山市煙橋古村——中國龍舟示范訓練基地(九江訓練中心)——鷺鳥天堂——海壽島——吳家大院(九江僑鄉博物館)——九江雙蒸博物館——繡球花海
  九江鎮煙橋村有600多年的歷史,自清中期建成大木橋,早晚霧鎖,若煙霧繞,景色優美,清干隆年間已有“煙橋”之稱。中國龍舟示范訓練基地(九江訓練中心)選址九江鎮璜磯社區,毗鄰璜磯鷺鳥天堂,是國內首個較規范的專業龍舟訓練場所。鷺鳥天堂俗稱“鶴巢”,勒竹林中,棲息著數萬隻鷺鳥,頗為壯觀。九江海壽島是西江一顆綠色明珠,自然風光旖旎。
  吳家大院(九江僑鄉博物館),位於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中心城區,地處“九曲十三灣”畔,始建於清末光緒年間(1887年)。古建筑面積2841.6平方米,含6幢鑊耳大屋、4幢高層洋樓及門樓、連廊、花園、亭閣等。九江雙蒸博物館是國內首個米酒博物館,自建館起,以“傳承粵酒工藝、弘揚廣東文化”為己任,一直致力於對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和推廣,致力於對傳統九江雙蒸釀造技藝保護和對廣東米酒文化的推廣。九江碧桂園﹒君臨壹品繡球花海是華南首個繡球花海。
  線路五:梅州市葉帥故裡,美麗梅縣鄉村旅游線路
  雁上村——大坪村——塘心村——南福村——陰那村——長教村
  雁上村,葉劍英元帥的故鄉,全國4A級紅色景區葉劍英紀念園坐落於此。大坪村充分利用是雁南飛、橋溪古韻、雁山湖、陰那山、靈光寺5個知名景區入口交匯處的優勢,定位發展鄉村旅游服務產業,將村道沿線打造成集游客中心、農家樂、客家特產銷售等於一體的旅游服務特色一條街。
  塘心村在提升村民居住環境、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時,將本村生態資源、優美田園和人文資源串聯、整合,精心打造出一條美麗鄉村旅游線路。
  南福村建設“南福春秋﹒美麗鄉村”,新建了金柚公園、2.3公裡的古民居串聯綠道、2個停車場和一批名亭、休閑驛站,整修了孝闕牌坊,打造鄉村旅游特色小鎮。
  陰那村不僅種好茶、制名茶,還把茶道與禪道、茶文化與客家文化結合起來,每年聯合靈光寺旅游景區,打造禪茶文化節,創新旅游業態,把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長教村擁有雁南飛國家5A級旅游景區和橋溪古韻景區,形成了茶葉生產與鄉村旅游相結合的“長教模式”。 
  線路六:惠州市博羅縣西部環羅浮山鄉村度假游線路
  長津冰雪世界——鬆樹崗村——清水湖農庄——羅浮山景區——那裡花開主題公園——上良濕地民宿村——禾肚裡稻田酒店
  長津冰雪大世界為了讓廣大游客一年四季都能體驗北方冰雪文化,體驗冰雪旅游帶來的獨特魅力,打造了冰雪夢幻王國主題樂園。
  鬆樹崗村地處長寧鎮西部,毗鄰羅浮山國家5A 級旅游景區。
  清水湖農庄位於世界長壽之鄉博羅縣,在“中國天然氧吧”羅浮山下,是廣東省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中國鄉村旅游金牌農家樂、中國鄉村旅游模范戶、國家3A級旅游景區。
  羅浮山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游景區。那裡花開花卉主題公園位於博羅縣羅浮山下浪村,背靠羅浮山風景名勝區,是集花卉觀賞、婚紗拍攝、婚慶場地、美食、科普、有機蔬菜採摘、休閑娛樂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生態主題公園。
  上良民宿地處橫河鎮郭前村,在顯崗水庫仙鷺湖畔,距離羅浮山僅10分鐘車程,依山傍水,風光旖旎。
  禾肚裡稻田酒店位於博羅縣橫河鎮,由璞玉蘭酒店集團在原橫河鎮河肚村小學舊址上改建而成,是一家集休閑旅游和農業體驗於一體的度假酒店。
  線路七:南朗鎮“孫中山故裡”鄉村旅游線路
  孫中山故裡旅游區(含翠亨村、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辛亥革命紀念公園、中山影視城、犁頭尖山)——崖口海鮮食街——崖口民宿
  孫中山故居紀念館成立於1956年,現為國家一級博物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廉政教育基地等。紀念館在注重保護好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一一孫中山故居的同時,加強管理中國歷史文化名村一一翠亨村、廣東省文物保護單位楊股故居和陸皓東故居,以及翠亨村周圍20多處文物保護單位。中山影視城內各景區點中西方藝術建筑薈萃,展現舊廣州的街市店鋪和市井風貌。犁頭尖山位於翠亨村北面,因形似犁頭得名,是翠亨的最高峰。
  南朗地處珠江入口咸淡水交界的崖口水域,以燕石圍為代表,水產品產量豐富,味道鮮美,吸引著珠三角地區游客專程到此品嘗。禾田香野民宿,位於廣東省最美鄉村南朗鎮崖口村,在孫中山故裡旅游區附近,設有多種房型,配套齊全,是家庭親子度假首選。
  線路八:江門市開平世遺文化經典游
  自力村碉樓群——塘口文創展館——立園——百合達維生態園——馬降龍碉樓群
  自力村是開平碉樓與村落的典型代表,自然環境優美,荷塘、瓜地、菜園、果樹散布其間,與15座仍保存完好、風格各異、造型獨特的碉樓相映成趣。
  塘口空間國際青年旅舍坐落於開平塘口鎮塘口舊墟塘西路14號,是由一棟90年代香港僑胞投資的鐘表機械廠改造而成。
  立園於2002年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是旅美華僑謝維立先生歷時十載建造的別墅園林花園,於民國25年(1936年)建成。該園既有中國傳統園林特色、嶺南水鄉風格,又融合了歐美別墅建筑的西洋情調。
  開平市達維生態園佔地875畝,是一座集國民國防教育、民兵訓練、學生軍訓、公務員培訓、征兵體檢、軍事旅游、等於一體的綜合培訓基地,是團體聚會、家庭休閑、自駕游的不錯選擇。
  馬降龍碉樓群距開平市區15公裡,隸屬開平市百合鎮,由黃氏家族的永安、南安和關氏家族的慶臨、河東、龍江5個自然村組成,被聯合國專家譽為“世界最美的村落”。
  線路九:清遠市英西峰林鄉村休閑旅游線路
  洞天仙境——九龍峰林小鎮——英西峰林走廊——彭家祠——德高信T三有機茶園——老虎谷漂流——九重天 
  洞天仙境,國家4A級旅游景區,一處心靈棲息的地方,地處聞名遐邇的英西峰林走廊,素有“華南第一天坑”之稱。 
  九龍峰林小鎮,國家4A級旅游景區,中國美麗鄉村百佳范例、廣東3A級農業公園,地處九龍鎮英西峰林核心段。這是一個集農業公園、鄉村酒店、特色民宿、花卉觀賞、休閑觀光、養生度假、科普教育、戶外拓展等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生態農業度假區。
  英西峰林走廊位於英德市區西南60多公裡處的九龍、明逕、岩背三鎮一帶,這裡密集分布著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是廣東省最密集的峰林游廊。
  德高信T三有機茶園位於廣東省英德市黃花鎮,地處有“南天第一峰林風光”之稱的英西峰林核心景區內,是集有機茶種植、生產加工、茶文化體驗、節水灌溉示范區、田園農業旅游與科普教育於一體的新型旅游形態。
  老虎谷洞漂位於英西峰林走廊九重天養心湯泉度假區內。九重天景點位於英西峰林十裡畫廊最美精華段——黃花鎮岩口村。
  線路十:雲浮市新興禪意之旅 
  六祖故裡度假區——禾泰農場——禪域小鎮《六祖大典》實景表演——惠能廣場——香燈崗——藏佛坑——外布前村
  六祖故裡旅游度假區位於新興縣六祖鎮,是國家4A級旅游景區,集旅游、觀光、會議、休閑度假為一體。
  禾泰農場位於六祖鎮香燈崗,佔地面積1000多畝,種植品種均是台灣的最新產品。
  禪域小鎮《六祖大典》實景表演是廣東省“十二五”重點項目。小鎮致力於打造全球最具特色的“禪宗”主題文化旅游基地。
  惠能廣場位於新城鎮東郊,緊靠溫氏科技園、惠能中學、百合花城、惠能小學。
  香燈崗源於人們對焚香確定六祖真身去留之地的紀念。
  藏佛坑位於六祖鎮寺田村東側,距國恩寺3公裡,是集旅游觀光、探險攬勝、休閑度假為一體的風景區。
  外布前村位於六祖鎮南面,省道S276線、集成河從村旁穿過,村庄依山傍水。(資源開發司供稿)
上一篇: 湖南
下一篇: 廣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