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鄉村旅游300條精品線路 > 旅游線路
旅游線路
海南
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23 15:1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3
  線路一:生態人文休閑之旅
  馮小剛電影公社——假日海灘——海口騎樓老街——海南東寨港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山尾頭村(連理枝漁家樂)——雷瓊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質公園——施茶村(火山石斛園)——儒黃村(開心農場)
  馮小剛電影公社:全球首個以導演個人命名的電影主題旅游公社,公社內有星光大道、民國影視體驗館、民宿以及各種風味的餐廳等。假日海灘:海口濱海度假勝地,游客可以在海邊踏浪戲水,享受濱海風光,體驗摩托艇、帆板和沖浪等水上游樂運動,領略大海的魅力。海口騎樓老街:海口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觀,游客在這裡可以感受濃烈的南洋文化與海南風土人情,品嘗特色小吃。海南東寨港紅樹林自然保護區:《中國國家地理》雜志評出的中國最美的八大海岸線之一,游客可乘船深入林中,感受“海上森林”的魄力。連理枝漁家樂是:集美食、住宿於一體的漁家風情農家樂,在這裡,游客可以品嘗特色海鮮,感受自然美麗的鄉村風光。山尾頭村:海口市第二批鄉村旅游名村、紅樹林美麗鄉村,是海口著名的海鮮產地,游客可以通過騎行、漫步體驗最自然的鄉村風光。雷瓊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質公園:國家4A級旅游景區,也是我國唯一的城市濱海熱帶火山,具有千年火山文化與熱帶生態景觀相融合的奇特景觀,壯麗秀美。施茶村:在這裡,游客可以參觀火山石斛園,體驗原始自然的火山石斛風光,感受獨具火山風情的傳統民居、建筑古碉樓等鄉村特色人文景觀。儒黃村:入住開心農場,游客可以不僅可以體驗採摘、種菜、釀酒等活動,還能感受怡然自得的鄉村田園生活,品嘗當地火山特色美食。
  線路二:美麗鄉村之旅
  屋基村(中國農業公園鄉愁博物館﹒觀鳥﹒賞花)——力乍村(竹林觀光)——石屋村(國村官精神館、胡鬆紀念館、中國農村博物館、中國村官精神藝術館)——鐵匠村——雪茄風情小鎮
  屋基村:游客可以參觀中國農業公園鄉愁博物館、鷺鷥天堂濕地生態觀鳥、玫瑰園,體驗鄉村騎行、漫步等悠然田園生活。力乍村:百年歷史、濃郁客家風情田園村庄,游客能夠探尋客家傳統文化,體驗鄉間漫步、騎行、水果採摘、竹林觀光等。石屋村:紅色基地,全國皆知的“模范村”,村內有中國村官精神館、胡鬆紀念館、中國農村博物館、中國村官精神藝術館等知名景點。鐵匠村:具有600多年歷史古村落,海南著名木制手工藝村、海南花梨木雕刻最有名的村庄。整個村庄宛若一個大型的藝術館。雪茄風情小鎮:集原生態、旅游、休閑、觀光等為一體的雪茄文化特色旅游小鎮,游客可以漫步歐式風情小街,體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
  線路三:浪漫風情之旅
  抱龍國家森林公園(雨林探險﹒民俗文化體驗﹒森林旅游)——中廖村(黎族文化觀光)——大茅村(lulu農庄)——青塘村(兒童創客空間、親子拓展)——西島漁村(疍家風情文化體驗)
  抱龍國家森林公園:三亞市唯一位於北緯18°的熱帶天然雨林保護區,森林公園裡匯集活化石桫欏、百年巨榕等奇花異草等,是天然的負離子氧吧。中廖村:海南省五椰級鄉村旅游點、中國美麗休閑鄉村、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村內有秀麗的山水自然風光、各具特色的民宿,並開發了各類休閑活動。大茅村:中國第一個以自然博物為主題的生態村落,在這裡游客可以入住風情民宿,欣賞自然風光,體驗自然田園生活。青塘村:海南美麗鄉村、海南首個親子主題村庄,是集兒童創客空間、青少年戶外探險活動、特色主題民宿為一體的美麗村庄。西島漁村:海南五星級美麗鄉村示范村,游客能夠體驗到原生態的漁村生活、疍家文化,入住特色風情主題民宿,感受美麗的海島風光,體驗小島上怡人的生活。
  線路四:濱海鄉村之旅
  航天主題公園(航天主題科普、娛樂)——銅鼓嶺(淇水灣、月亮灣、石頭公園等)——好聖村(品嘗航天美食,航天瓜菜種植)——白鷺湖文明生態片區(觀鳥)——葫蘆村(龍泉鄉園)
  航天主題公園:中國首個開放性濱海航天發射基地,游客在此可以了解航天知識,參觀發射場,體驗航天主題娛樂活動、科技展示活動,實時觀看火箭發射。銅鼓嶺:全國唯一一個高山與海洋相結合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三面環海的生態濱海旅游區。這裡植被繁茂、風景優美,擁有眾多絕美的自然風光。好聖村:海南首個以航天科技為主題的村庄,游客在這裡可以參觀航空主題基地,體驗航天瓜菜種植,品嘗航天特色美食與龍樓特色海鮮等瓊菜,入住好聖村民宿。白鷺湖文明生態片區:這裡村村相連、綠蔭成片、古樹參天,猶如森林公園。游客不僅可以欣賞到田園風光,還能品嘗當地特色農家飯。葫蘆村(龍泉鄉園):首個國際旅游島鄉村度假示范村,游客可以欣賞鄉村自然風光,入住龍泉鄉園,觀賞荷塘白鷺,體驗農事耕作、騎行騎馬等活動,觀看動物表演,品嘗文昌特色美食。
  線路五:田園鄉村之旅
  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博鰲三江游(萬泉河、龍滾河、九曲江)——沙美村(沙美六景)——北仍村(品草寮咖啡,泡官塘溫泉)——龍壽洋田野公園(蘭花基地、萬畝花海、兒童樂園、採摘基地等)——南強村(鳳凰客棧)
  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南海博物館現有各類藏品7萬多件,充分展示南海人文歷史、自然生態、文化遺產保護以及我國與南海周邊國家的經貿交往、文化交流故事。博鰲三江游:游客可搭乘“白鷺”號太空動漫船游覽博鰲,游途經三江(萬泉河、龍滾河、九曲江)、三島(東嶼島、沙坡島、鴛鴦島)、三嶺(金牛嶺、龍潭嶺、田涌嶺)等。沙美村: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游客可游覽“椰林水韻”“飲水思源”“濱海長廊”“耕讀家”“山海在望”和“金牛泉涌”等沙美六景,入住特色民宿體驗田園生活。北仍村:中國最美休閑鄉村、全國文明村鎮,游客可參觀北仍展館、北仍客廳,品嘗草寮咖啡,泡官塘溫泉,感受鄉村自然特色風光與風土人情。龍壽洋田野公園:瓊海著名開放式農業公園,涵蓋162個自然村。園區內不僅有花海等自然風光,還配有農家樂、兒童樂園、採摘基地等特色游玩設施。南強村:集藝術農業、藝術創作、藝術交流、藝術品展示、休閑旅游、精品度假、康養為一體的生態“藝術+”村,游客可入住鳳凰客棧,感受浪漫的田園生活。
  線路六:風情鄉村之旅
  竹埇村(感受竹文化)——文通村(咖啡種植體驗﹔黎族文化觀光)——排溪村(椰林漁舍)——興隆咖啡谷(品嘗興隆咖啡、體驗東南亞風情)——興隆橄欖樹山庄(登山觀景、攀岩採摘)
  竹埇村:在百年歷史古村落,游客可在騎行感受村中的“竹文化”風景,在樹林下抓野雞揀雞蛋等活動,品嘗原生態鄉村美食,充分體會到悠閑的鄉村生活。文通村: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游客在這裡可以沿著森林綠道慢行,感受百年黎村的清新與獨特風情。排溪村(椰林漁舍):海南省三星級美麗鄉村,坐擁臻美海岸與自然的田園風光,游客可進行玩海、騎行、垂釣、農事等體驗,入住椰林漁舍,燒烤、音樂,享受美好的假期。興隆咖啡谷:海南著名興隆咖啡品嘗體驗區,游客在這裡可以品嘗到最純正的興隆咖啡,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歸僑文化、東南亞風情景觀等優美的自然景觀。興隆橄欖樹山庄:隱藏在山清水秀、叢叢橄欖樹深處,游客可入住建在半山腰的風情木屋,體驗登山觀景、露台燒烤、攀岩、田園採摘等。
  線路七:人文鄉村之旅
  百裡百村(亞洲榕樹王、久溫塘火山冷泉、皇坡王子愛情鄉村公園)——彩虹農場(生態農業觀光、品嘗農家美食)——文筆峰盤古文化旅游區(爬山觀景、體驗道家文化)——南麗湖(畫舫游湖、野趣垂釣)
  百裡百村:海南最大鄉村旅游示范區,擁有亞洲榕樹王、久溫塘火山冷泉、皇坡王子愛情鄉村公園等美麗旅游景點。這裡田園風光優美、古村落別具特色。彩虹農場:游客在這裡可以了解生態農業與科技體育的相關知識,體驗田間鄉趣,品嘗富硒養生的農家美食。文筆峰盤古文化旅游區:國家4A級旅游景區,山色秀美、環境清幽,游客既可爬山觀景,亦可感受道教文化,享用“文筆峰道教養生餐”,在青山綠水間養身養心。南麗湖:游客可在湖上泛舟觀景,品嘗正宗的南麗湖啤酒雞和清蒸沙蚌魚,共享美景與美食。
  線路八:雨林鄉村之旅
  羅帥村(黎苗風情觀光、雨林探險)——阿羅多甘農庄(熱帶高效農業觀光、騎行垂釣、水果採摘、帳篷露營)——夢幻香山芳香文化園(四季花海、香草餐廳)——豬哈哈農庄(農業觀光、水果採摘、親子拓展)
  羅帥村:村庄熱帶風情濃郁,景色秀麗、山水環繞,黎苗風情美食農家樂、釀酒坊、民宿隨處可見,充滿悠然的田園生活氣息。阿羅多甘農庄:集觀光、休閑、度假為一體的共享型鄉村農庄,游客可以入住林間木屋,體驗採摘蔬菜水果、騎行、徒步、燒烤等項目。夢幻香山芳香文化園:這裡是花的世界、夢幻的樂園,有加利坡城堡、風車觀景台、四季花田、香草園、沉香園、芳香世界、香草主題餐廳等,游客可以走香路、吃香飯、品香茶。豬哈哈農庄:充滿田園風情的貨櫃客棧與戶外小屋,農庄裡有景色優美的湖畔餐廳、木屋咖啡吧、親子動物園、親水碼頭等,游客還可以看到五彩斑斕的小豬。
  線路九:雨林鄉村之旅
  神玉島(神玉文化園玉文化體驗,雨林探險、泛舟游湖)——布隆寨鄉村文化旅游區(黎族鄉村觀光、農家體驗、親子活動)——隆濱休閑農庄(農作體驗、CS鐳戰、水果採摘、帳篷露營)——七仙秀麗山庄 (黎家田園觀光)
  神玉島(神玉文化園):神玉島擁有山地湖泊、原始熱帶生態雨林等自然奇觀,不但可以滿足游客近距離接觸熱帶雨林的願望,還可以體驗到黎苗風情、傳統玉文化。布隆寨鄉村文化旅游區:布隆賽是一個可以還原生活本真的地方,一個精心營造卻不失自然可愛的鄉村,在這裡游客可以體驗到愜意的鄉村之旅。隆濱休閑農庄:這是一個隱逸在青山林中的鄉村休閑農庄,兼具美食與美景。庄園裡建有風情獨特的農家客房,也有自然浪漫的露營平台。七仙秀麗山庄:著這裡游客可以游湖泛舟、臨湖垂釣,體驗魚療養生、林間射箭、水果採摘等,進行燒烤BBQ,享用農家美食。關於農庄的美好想象,這裡都有。
  線路十:鄉村自駕之旅
  鶯歌海鹽場(鹽海風光)——尖峰嶺國家森林公園(雨林探險、吸氧)——椰林灣農家樂(垂釣採摘、農家美食)——抱班村(黎族鄉村田園觀光、游仙女湖)
  鶯歌海鹽場:在這裡游客可以欣賞到一望無垠的銀白色鹽海與美麗的海灣、沙灘,還可以在鹽場體驗扒鹽、拉車、裝袋,其樂無窮。尖峰嶺國家森林公園:尖峰嶺天池和鳴鳳谷絕美的景色定讓游客流連忘返,雨林谷、尖峰嶺主峰、鹿樹等景點美不勝收,是不可錯過的海南風景之一。椰林灣農家樂:坐落在尖峰嶺森林公園腳下,三面環山,山前小溪潺潺、宛若仙境。游客可以入住風情別墅,品嘗當地特色美食,體驗採摘垂釣,享受悠然自得的田園假期。抱班村: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擁有獨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底蘊。游客可以游仙女湖,品嘗黎家美食,參加篝火晚會,入住黎屋民宿,感受獨特的黎苗田園生活。(資源開發司供稿)
上一篇: 廣西
下一篇: 重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