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鄉村旅游300條精品線路 > 旅游線路
旅游線路
陝西
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23 15:5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3
  線路一:賞花休閑之旅
  西安——柞水(牛背梁景區、朱家灣村)——鎮安(塔雲山、雲蓋寺古鎮)——漢陰(油菜花、鳳堰古梯田)——石泉(石泉老街、中壩大峽谷、後柳水鄉、熨斗古鎮)——西鄉(櫻桃花、茶園)——南鄭(油菜花海、黎坪景區)——城固(桔園、張騫紀念館)——洋縣(梨園景區、長青華陽景區、秦嶺四寶)——佛坪(山茱萸花、熊貓谷景區)——周至(老縣城、黑河國家森林公園、沙沙河水街)——西安
  三四月份的陝南繁花似錦。田野中四溢流金的油菜花,粉艷嫵媚的桃花、杏花,熱情如火的山茱萸,如雲似霞的櫻桃花,潔白淡雅的橘子花,與“秦嶺四寶”(朱鹮、大熊貓、羚牛、金絲猴)一起嬉戲,構成了一幅美不勝收的生態畫卷。
  線路二:秦嶺環線之旅
  西安——白鹿原(狄寨、毛西村櫻桃園)—— 藍田(白鹿原民俗村、曳湖萬畝櫻桃園、湯峪溫泉)——環山路——長安(引鎮櫻桃、草莓——關中民俗博物院——秦嶺野生動物園、——上王村農家樂——灤鎮櫻桃草莓採摘)——戶縣(草堂寺、阿姑泉牡丹苑、高冠瀑布)——周至(集賢鎮櫻桃採摘、樓觀台景區)——西安
  當草莓的香甜縈繞於唇齒舌尖,當一串串晶瑩透亮的大櫻桃落在手心,西安的夏日,便又是一副新模樣。在櫻桃樹下擷鮮果,在草莓園中聞風香,西安的長安區、戶縣、周至等地,總能讓游客沉醉在夏日的新鮮和清甜裡。
  線路三:渭南採摘之旅
  西安——富平(盛產柿子﹔陶藝村、習仲勛陵園、定陵、中華郡)——蒲城(盛產酥梨、水蜜桃﹔重泉古城、孫鎮、橋陵、龍首壩、巴厘島溫泉、鹵陽湖景區)——白水(蘋果)——澄城(盛產酥梨、蘋果﹔堯頭窯景區、庄頭永成現代農業觀光園)——大荔(盛產冬棗、西瓜﹔同州湖、福佑景區)——合陽(盛產蘋果﹔洽川景區)——韓城(大紅袍花椒﹔司馬遷祠、韓城古城)
  渭南,是沁著瓜果香甜的地方。在這裡,各種果子讓人眼花繚亂。夏日,沙甜的西瓜,秋日,橙黃色的柿子、金燦燦的酥梨、著了胭脂色的蘋果,還有冬日那脆甜的冬棗,四季流轉,總能讓人縱享舌尖之福。味蕾,在渭南盡情跳躍。
  線路四:秦嶺美麗鄉村之旅
  西安——商洛(商州區江山村)——洛南(巡檢村)——丹鳳(棣花鎮)——商南(後灣村、太子坪村、金絲峽景區)——竹林關村——山陽(漫川關古鎮、前店子村、天竺山景區)——藍田(葛牌鎮蘇維埃政府紀念館)——西安
  是否,也曾想在雲深山遠處過幾日清閑日子?秦嶺裡的美麗鄉村,隔絕了塵世紛擾,獨有一張容顏。山環水繞裡的鄉村,有小橋流水人家的恬靜,也有花深屋古的雅致。不少人在秦嶺裡的美麗鄉村兜兜轉轉,竟忘了何時是歸期。
  線路五:巴蜀美麗鄉愁之旅
  西安——安康——平利(龍頭村、翠茗園、長安鎮)——嵐皋(宏大村、楊家院子、花裡村、南宮山景區)——鎮巴縣(清水鎮朱家嶺苗族風情谷、觀音山)——西鄉(駱家壩、櫻桃溝)——石泉(熨斗古鎮、後柳水鄉、童關村)——寧陝(蒿溝村)
  在領略陝南靈秀山水之余,怎麼能不去探秘漢中和安康地區神秘的巴蜀文化?若你留意,便會發現,巴蜀文化早已融進這裡的街頭巷尾、村村鎮鎮之中。在這裡,屋舍布局、起居飲食,還有那一杯杯酒,都有著巴蜀的味道。
  線路六:黃土風情之旅
  西安————銅川(照金鎮、馬咀村)——黃陵(黃陵國家森林公園)——洛川(蘋果採摘、洛川會議舊址)——安塞(民俗博物館)——延安(南泥灣、萬花鄉)——延川(文安驛、梁家河)——清澗(黃河太極灣)——綏德(名州古鎮、黨氏庄園)——佳縣(紅棗採摘、赤牛坬村、木頭峪古鎮、白雲山)——榆林
  千溝萬壑的黃土高原,在歲月流逝中,逐漸形成了獨特的黃土風情。黃土風情,是深埋於地的壯闊歷史,是雕刻在黃土地上的紅色記憶,是黃河水蜿蜒而去的模樣,是窯洞庄園裡那斑駁的牆壁。它,正於滄桑裡見雄渾。
  線路七:關中民俗之旅
  西安——禮泉(袁家村、昭陵)——干縣(干陵)——永壽(黃土地綠色生態風情園)——彬縣(大佛寺)——旬邑(馬欄革命紀念館、唐家大院、石門山森林公園)——淳化(咀頭休閑農業體驗地、賢倉村、甘泉湖)——涇陽(樂華城)——西安
  八百裡秦川之上,發生過太多歷史,也有著獨特的風土人情和地域文化。關中,一個細細品讀起來便無法離開的地方。飲食、婚俗、農事……千百年來,關中人的智慧存於這一磚一瓦、一蔬一飯裡。探秘關中民俗,奧妙無窮。
  線路八:西府禮儀風俗之旅
  西安——楊凌(尚特梅斯庄園、現代農業示范園)——扶風(法門寺博物館、美陽村、關中風情園)——眉縣(西湯峪溫泉、庵嶺古城)——岐山(北郭村、周公廟)——寶雞(西府老街,陳倉區大水川景區)——千陽(千陽國家濕地公園)——隴縣(關山草原)
  西府是周秦文化和秦腔的發祥地,是“青銅器之鄉”“民間工藝美術之鄉”,也是中國小吃文化的發源地之一。至今,以陝西西府方言為代表的寶雞話仍保留有很多古老的發音,這是最接近於周禮之雅言、國語的語言。深厚的歲月積澱,讓這裡散發出獨特的魅力和歷史韻味。探炎帝故裡,尋周秦文化,品西府美食,來這裡尋找西府印記吧。
  線路九:渭北休閑避暑之旅
  西安——宜君哭泉鄉旱作梯田——黃龍圪台鄉、瓦子街
  渭北的宜君縣和黃龍縣被譽為“陝西的一葉肺”,平均氣溫8.9℃,夏季平均氣溫隻有19℃。此處空氣清新,負氧離子含量高,素有黃土高原“綠色明珠”“天然氧吧”之美稱,是都市人群避暑納涼、生態觀光、踏青吸氧、探險狩獵、回歸自然的“休閑樂園”。
  線路十:榆林邊塞風情之旅
  西安——靖邊縣——榆林古城——米脂縣楊家溝——佳縣赤牛坬村
  榆林位於黃土高原與毛烏素沙漠過渡地帶,隨著一代代治沙人的努力及植被綠化工作的不斷推進,榆林逐漸褪去沙土彌漫的舊顏,一片片清新的綠洲日漸面世,呈現出遼闊壯美的塞上風光與清爽秀麗的旖旎風光共存的美景。榆林鄉村濃厚的陝北風情和農耕文化、黃河文化,已經成為此地獨樹一幟的旅游資源。(資源開發司供稿)
上一篇: 西藏
下一篇: 甘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