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鄉村旅游300條精品線路 > 旅游線路
旅游線路
甘肅
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23 15:5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3
  線路一:黃河悠悠 千年古鎮觀光游(2日)
  蘭州——河口古鎮——蘭州市西固區河口鎮河——永登縣——吐魯溝國家森林公園——永登連城古鎮——苦水玫瑰園——蘭州
  車赴西固河口古鎮,沿途可欣賞百裡黃河外灘風情線,一處一景,各具不同。到達河口古鎮後,可參觀歷史文化名鎮名村,曾經的容顏被歲月雕鑿出深深的皺紋,彌漫出蒼涼厚重的韻味。永登連城古鎮,由魯土司衙門、妙音寺、土司花園三部分組成,緩步慢行,可體會歷史積澱所帶來的文化滲透。吐魯溝國家森林公園裡峰巒奇特、雲霧絢爛、泉瀑多姿、生物多樣,是生態旅游的勝地。苦水玫瑰園出產的玫瑰花及玫瑰油佔全國總量的50%以上,可購買一些特色產品送到親朋好友手中,與他們共享這裡的玫瑰馨香。
  線路二:黃河三峽 山水輝映自駕游(1日)
  蘭州——永靖縣——劉家峽景區——郁金香花海——太極島——夏州永靖縣太極鎮大川村——蘭州
  蘭州出發赴永靖縣,沿途會經過甘肅最美公路——沿黃快速通道。而從永靖縣城出發到劉家峽大壩,則可乘游船或快艇游覽高峽平湖劉家峽水庫、炳靈寺石窟,參觀黃河水電博覽園、劉家峽水電站。此外,還可在縣城南濱河路欣賞千畝花海,到太極島體驗休閑幽靜的時光。
  線路三:銅城花村 花漾之旅歡暢游(1日)
  蘭州——白銀市白銀區水川鎮顧家善村——黃河大峽——蘭州
  小橋、流水、青磚、藍瓦,房前屋後都被鮮花簇擁著的“花村”——白銀市顧家善村,既有“顏值”,又有“氣質”。黃河大峽位於白銀區水川鎮西峽口,峽谷全長31.5公裡,以其長、奇、險被稱為黃河九曲之最。沿岸三十六峰、七十二崖,峰峰顯奇、崖崖蘊景,五十多處奇觀異景,形神兼備、惟妙惟肖。峽谷兩岸植被豐富,山榆、野椿等喬灌次生林生長茂盛,黃芪、百合等上百種名貴藥材極具開發價值。
 
  線路四:山水相依 藏羌村寨體驗游(2日)
  蘭州——甘南州冶力關風景區——臨潭縣冶力關鎮關街村——卓尼縣大峪溝國家森林公園——甘南州卓尼縣木耳鎮博峪村——蘭州
  冶力關風景區分為蓮花山、西峽、東峽和冶海湖四個景區,主要景觀有蓮花、冶木峽、冶海湖、赤壁幽谷、巨型臥佛等景觀。主峰蓮花山海拔3578米,集險、奇、幽、秀於一體,因遠眺望去形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是佛教道教聖地。冶力關鎮關街村就位於冶力關風景區內。大峪溝風景區位於卓尼縣木耳鎮,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是甘南州旅游資源相對集中、品位較高、較具代表性的景區。景區內自然風光豐富多彩,集山雄、石奇、水麗、林秀為一身,星羅棋布的景點各具特色,既有綠海茫茫的原始森林、山雄石奇的森林生態旅游景區、景色秀麗的八十裡峽、雲江峽,又有波光灩瀲的人工湖泊,還有藏傳佛教寺院一旗布寺等人文景觀。
  線路五:馬踏飛燕 涼州詩詞體驗游(2日)
  河西各地——武威市涼州區高壩鎮蜻蜓村——武威文廟——雷台漢墓——沙漠公園——返回
  雷台漢墓位於武威涼州區北關中路257號,是絲綢之路上的精品旅游景區,因雷台漢墓出土中國旅游標志馬踏飛燕而聞名,主要景點有漢式大門、音樂噴泉、漢代風格大型浮雕、四神圖騰柱、整體放大6倍的99件銅車馬儀仗俑陣列、漢墓、雷台觀、漢文化展覽館等。武威沙漠公園是一座融大漠風光、草原風情、園林特色為一體的游覽勝地,有跑馬場、賽馬場、沙浴場以及“大漠亭”“陶心閣”“鴛鴦亭”“桃花亭”等游樂設施,園內沙丘起伏,百草叢生,有梭梭、樺木、紅柳、沙米、蓬棵等沙生植物,是我國第一座大漠風光與沙漠綠洲相結合的游覽樂園。涼州區高壩鎮蜻蜓村,以涼州民俗文化、漢傳佛教文化為依托,以創意農業為發展理念,打造了承接歷史傳奇和地域文化內涵的特色小鎮——“蜻蜓庄園”。庄園內鮮花滿園、瓜果飄香,自然風光優美,農家小院別具一格,農家菜肴地道美味。
  線路六:名城古韻 甘州張掖周末游(2日)
  河西五市出發——張掖大佛寺——平山湖大峽谷——張掖市甘州區平山湖鄉平山湖村——張掖國家濕地公園——返回
  張掖大佛寺因寺內有中國最大的室內臥佛涅盤像而得名,被列為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歷史文化名城金張掖的標志性建筑。景區對外開放的景點,有建於西夏的大佛寺、隋代的萬壽木塔、明代的彌陀千佛塔、鐘鼓樓以及名揚西北的清代山西會館等。張掖國家濕地公園是全國離城市最近、西北地區動植物資源最具特色的國家濕地公園,也是目前甘肅省首家通過驗收的國家級濕地公園,2011年12月被評定為4A旅游景區。
  線路七:彩陶之鄉 臨洮人文休閑游(1日)
  蘭州——臨洮縣岳麓山——臨洮縣洮陽鎮雙聯村——蘭州
  岳麓山森林公園內峰巒疊嶂,樹木蔥蘢,以宋代建有東岳廟而得名,現存有超然書院(楊繼盛辦學處)、鳳合(李耳飛升處)、蜀漢姜維點將台、東岳廟等名勝,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後建有惠風長廊、超然閣、榮鄉碑、戎疆亭等數十座亭合樓閣,形成了“琴台飛瀑”“文峰夕照”“書院晨鐘”“岳麓黃花”等新岳麓八景。洮陽鎮雙聯村一戶一景、一巷一景、移步換景、村在景中、人在畫中,像變戲法兒一樣呈現著一副又一幅不一樣的模樣。這樣一個有故事、有文化的美麗鄉村,已經成為隴上鄉村的“網紅”景點。
  線路八:華夏農耕 尋根問祖親子游(2日)
  隴東南五市出發——慶城縣周祖陵——慶陽市慶城縣慶城鎮藥王洞村——文昌閣——返回
  周祖陵景區在慶城縣城東山因山頂有一座著名的墓塚周先祖“不窋陵”而得名。為了追念周先祖的豐功偉績,人們在此建立令人有皇家氣派的廟宇,香火鼎盛,千秋不衰,因此,周祖陵被稱為“華夏周祖第一陵”。慶城縣慶城鎮藥王洞村,有著古香古色的街道和農家小院、美輪美奐的亭台樓閣、獨特的民俗風情。
  線路九:羲皇故裡 人間仙境風情游(2日)
  蘭州——大地灣遺址景區——天水麥積山石窟——仙人崖景區——天水市麥積區麥積鎮後川村——返回
  天水麥積山是小隴山的一座孤峰,高142米,因山形似麥垛而得名。麥積山石窟始建於384-417年,存221座洞窟、10632身泥塑石雕、1300余平方米壁畫,被譽為東方雕塑藝術陳列館。全部窟龕開鑿在山崖峭壁之上,分布於東、西兩崖。麥積石窟為中國四大石窟之一,是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麥積山石窟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聞名世界的藝術寶庫。麥積區麥積鎮後川村,西南有保留仰韶文化的樊家城和人祖爺伏羲畫八卦的卦台山,北有葫蘆河從北向村東流過1000米,如同金腰帶護衛著這片人杰地靈之地。
  線路十:隴上九寨 生態民俗風情游(2日)
  蘭州、天水——宕昌縣官鵝溝4A級景區——宕昌縣新城子藏族鄉岳藏甫村——武都萬象洞4A級景區——返回
  官鵝溝景區位於隴南市宕昌縣城關鎮,集原始森林景觀、草原景觀、地貌景觀、水體景觀、天象景觀、人文景觀於一體,景觀資源整體品位高,空間布局特點突出,動植物分布多樣,生態環境優美,自然景觀奇特。這裡奇鬆遍布,怪石瞬陶,山勢陡峭,溝谷峽長,瀑布常年不斷,白浪奔騰不息,四季皆勝,處處為景。武都萬象洞位於隴南市武都區白龍江南岸漢王鄉楊龐村的半山腰,洞內洞中有洞,乳石遍布,森列多姿,宛如包羅萬象的閬苑仙宮。洞內濕潮潤滑、氧氣充足,全年恆溫14℃,是避暑佳地。宕昌縣新城子鎮藏族鄉岳藏甫村位於官鵝溝大景區內,村內交通便利,古老的踏板房,淳朴的民宿風情,獨具藏族特色的民宿,精巧別致的燒烤營地,將這裡打造成為戶外休閑度假最佳地。(資源開發司供稿)
上一篇: 陝西
下一篇: 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