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鄉村旅游300條精品線路 > 旅游線路
旅游線路
新疆
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23 16: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3
  線路一:和田民俗文化一日游
  和田市——團結新村——大漠胡楊景區——艾德萊斯絲綢手工作坊——欣明南國城——玉龍喀什鎮——和田玉都城——團城民俗旅游區——和田夜市
  這條線路涵蓋和田市所有景點,從和田市出發,到團結新村參觀綠色蔬果種植、採摘,到大漠胡楊景區體驗沙漠旅游項目,到艾德萊斯綢手工作坊看少數民族傳統手工藝,到欣明南國城參觀和田地毯、傳統醫藥,再去玉龍喀什鎮品嘗和田特色名小吃烤包子,到和田玉都城參觀和田玉(玉河踩玉點體驗),最後到團城民俗旅游區體驗和田少數民族的慢生活。這條線路由和田市通過在微信平台、新聞媒體發布公告、委托旅行社運營等方式推出,吸引了很多疆內外游客前來旅游觀光。
  線路二:巴州鄉村民俗生態游
  庫爾勒市絲路旅游小鎮(鐵克其鄉)——吾夏克鐵熱克村(阿瓦提鄉香梨小鎮)——博湖縣烏蘭再格森鄉民俗村(漁業農業村落)——大河口西海漁村(景觀村)——尉犁縣達西村(新農村建設典型)——若羌縣阿爾金禹龍山庄(區域鄉村引領典型)——且末縣庫拉木勒克鄉昆侖古村(原住民自然村)——輪台縣野雲溝鄉野雲溝村——輪台縣哈爾巴格鄉卡西比西村(杏花村)
  依托庫爾勒香梨品牌而衍生的香梨小鎮,憑借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魚產業而孕育出的烏蘭美食村,背依昆侖山而建的民風古朴的昆侖古村,匯聚了新疆優質品牌而形成的庫爾勒絲路旅游小鎮,嫁接林果資源而轉化形成的輪台四季杏花村,挖掘東歸歷史文化結合優質奶源基地而打造的包爾海鄉村旅游基地,將戈壁沙漠紅棗充分融合而建設的若羌大漠驛站禹龍山庄以及現代紅色旅游村達西村偉人印記民宿名街,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來游玩。
  線路三:柯爾克孜民俗風情體驗游
  庫車市--阿格鄉康村民宿--天山神秘大峽谷--大小龍池風景區及民俗體驗--鐵力買提大阪--烏恰鎮薩喀古民宿村--庫車老城(高台民居、霍伽民居)--齊滿鎮百味風情園--伊西哈拉鎮庫木艾日克村民宿村-燕泉山景區--阿合奇縣阿合奇鎮佳朗奇村柯爾克孜文化體驗——阿合奇縣蘇木塔什鄉獵鷹文化體驗——阿圖什市 陽光綠洲生態園
  此線路通過挖掘柯爾克孜風情特色旅游景點,打造特色旅游產品,更好地保護和傳承了少數民族文化,同時帶動了當地經濟、社會、文化事業的全面發展。它重點展現了柯爾克孜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民宿文化旅游資源。
  線路四:巴裡坤縣民俗文化體驗游
  哈密市回城鄉阿勒屯村民俗體驗——高家湖濕地——石人子村民宿——巴裡坤古城——哈薩克民族風情園——蘭州灣子民俗村
  當地通過充分利用豐富的鄉村自然風光、人文遺跡、民俗風情、農民生活及農業生態等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游。重點展現了哈密市鄉村風光、休閑度假、鄉村生活等多元化的旅游模式,走出一條哈密特色的鄉村旅游之路。
  線路五:阿勒泰市冰雪風情游
  烏倫古湖冬捕民俗體驗區——布爾津縣夜市——沖乎爾鄉霧凇——喀納斯景區——禾木鄉禾木村民宿
  阿勒泰通過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打造了獨具魅力的雪都風光和民俗風情。此線路重點展現了阿勒泰喀納斯禾木極美雪鄉冬季黃金冰雪旅游帶、烏倫古湖冬捕民俗體驗區,突出了“淨土喀納斯 雪都阿勒泰”旅游品牌。
  線路六:伊犁民俗民宿風情游
  寧市喀贊其民俗街區——霍城縣惠遠鎮惠遠古城——伊寧縣英塔木天鵝小鎮——察布查爾縣孫扎齊鄉錫伯古城——特克斯縣瓊庫什台國家歷史文化名村—喀拉峻景區—昭蘇馬場天馬文化產業園——尼勒克縣唐布拉蜜蜂小鎮——鞏留縣庫爾德寧鎮莫合農場——新源縣那拉提鎮阿爾善村——那拉提景區
  伊犁通過充分挖掘當地歷史文化、民俗風情、自然風光、美麗鄉村、特色餐飲、傳統民居等資源特色,打造了一批基礎設施齊全、主題特色鮮明,融田園觀光度假、鄉村民俗體驗於一體的鄉村旅游點。該線路可觀賞優美的草原游牧風光,了解多元化的少數民族風情,參與多樣的農事文化體驗,亦可在特定時節觀賞花海美景,打卡網紅景點。
 
  線路七:克拉瑪依市烏爾禾鄉村觀光休閑游
  克拉瑪依市——白楊河大峽谷——烏爾禾影視城——萬畝胡楊林——西部烏鎮(烏爾禾區查干草村、哈克村特色民宿)——世界魔鬼城——艾裡克湖
  克拉瑪依烏爾禾充分利用當地豐富的自然風光、美麗鄉村、特色餐飲,打造了鄉村特色秦漢穿越游,展現了魔鬼城的瑰麗神秘。此線路重點展現了克拉瑪依鄉村風光、休閑度假、鄉村生活等多元化旅游模式,凸顯了這座北疆旅游黃金節點上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鎮。
  線路八:吐魯番市鄉村休閑健身游
  吐魯番市亞爾鎮上湖村—葡萄溝景區(青蛙巷)—鄯善縣吐峪溝大景區(吐峪溝特色旅游小鎮、吐峪溝大峽谷)—鄯善縣庫木塔格沙漠景區—鄯善縣辟展鎮大東湖設施農業基地—鄯善縣魯克沁鎮三個橋村—鄯善縣樓蘭酒庄
  吐魯番市人文昌盛、歷史悠久,旅游資源豐富,周邊有著名的交河故城、坎兒井等著名歷史名勝古跡。其以沙療為主線,打造了“金色沙療+生土民宿+綠色葡萄長廊”品牌,桑皮紙、艾德萊斯、土陶制作等非遺體驗,特色突出,吸引力強。該線路重點展現了吐魯番的鄉村風光、休閑度假、鄉村生活等多元化旅游產品,呈現出地域特色鮮明、民俗特點濃郁的鄉村旅游帶。
  線路九:烏魯木齊縣鄉村休閑健身游
  烏板公路徒步健身綠道——水西溝冰雪小鎮——西白楊溝景區——菊花台景區——絲綢之路滑雪場——平西梁村民宿 
  烏魯木齊縣充分利用地理區位優勢,結合當地豐富的自然風光、美麗鄉村、特色餐飲、傳統民居,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此線路突出該縣臨近滑雪場的地理位置優勢,融合當地的觀光農業、農家樂、民族風情園,打造了一個樣式多樣、特色鮮明的鄉村旅游產品。
  線路十:喀什“塔沙古道”民俗游
  疏附縣中國新疆民族樂器村——塔縣帕米爾景區——下坂地水庫——塔縣盤龍古道----班地爾鄉坎兒洋村——昆侖古村落(瓦恰鄉)——莎車縣中國巴丹木之鄉景區——米夏鎮夏瑪勒巴格米夏櫻桃園——英吉沙縣南湖旅游度假區——穆孜魯克濕地景區——民俗文化村--小刀村--土陶村——喀什市稻香全村。
  疏附縣、塔縣、莎車縣、英吉沙縣、喀什市具有多家星級農家樂、民宿、採摘園,集休閑、美食等。“塔莎古道”旅游資源豐富、品質較高、吸引力強,冰山、草原、濕地、溫泉、湖泊、古道、河流、村落、果園等自然資源齊全。這裡還有淘玉河谷、漂流河道、攀岩峭壁和雅丹、丹霞地貌,塔吉克族、柯爾克孜族民俗民風等人文資源,大自然的無私饋贈和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讓“塔莎古道”成為了自駕游游客和網紅大咖眼中的“世外桃源”。(資源開發司供稿)
上一篇: 寧夏
下一篇: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