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鄉村旅游300條精品線路 > 旅游線路
旅游線路
北京
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0-09-21 18: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1
  線路一:醉美花海之路
  延慶合宿﹒姚官嶺—昌赤路—四季花海
  合宿﹒姚官嶺是北方第一個民宿集群,“左鄰右舍”“原鄉裡”“大隱於世”“鄉裡鄉居”“石光長城”“百裡鄉居”等特色精品民宿匯聚於此,為您奉上一次邂逅民宿柔情之旅。
  昌赤路被譽為“京郊十大最美公路”之一,四季如畫,風景各異。深秋時節,秋色濃艷的盤山公路可謂最美路段,登高俯瞰山間路側、遠山林間,好一幅五彩斑斕的美麗畫卷……
  延慶四季花海景區,堪稱北京的普羅旺斯,這裡已不僅是一個單純的地域名稱,更代表了一種簡單無憂、輕鬆慵懶的生活方式,一種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的閑適意境。
  線路二:世園風情之旅
  荷府—北京世園會—龍慶峽風景區
  延慶荷府民宿位於康庄鎮火燒營村,一個長城腳下的世外桃源。民宿為灰磚青瓦,大木結構,落地大玻璃窗把室內外的風景連成一片,給人渾然天成的感官享受。
  2019年,北京在長城腳下、媯水河畔舉辦了舉世矚目的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為人們帶來了一場花卉視覺盛宴。
  龍慶峽風景區位於延慶,這裡的景色既有南方的嫵媚秀麗,又有北方的雄渾壯觀,被人們稱譽為“塞外小漓江”“中國小三峽”。景區游覽四季皆宜:春有百花,夏有涼風,秋有紅葉,冬有冰燈。
  線路三:民俗長城之旅
  叄舍民宿—北溝村—慕田峪長城
  順義叄舍民宿的每一間客房都充滿設計感,沒有一間客房風格是重復的。民宿配有威士忌吧、餐廳、小花園,用品都來自歐洲輕奢品牌。在這裡,高品質的民宿體驗讓人流連忘返。
  懷柔北溝村村子不大,四面環山,新修的路面平平整整。村子裡每家每戶的院落各具特色,村內還修建了“三字經”“弟子規”“二十四孝圖”等文化牆1000余平米,彰顯了濃濃的傳統文化氣息。
  離村子不遠就是慕田峪長城,長城周圍的山坡植被覆蓋率非常高,夏末樹木叢生,深秋色彩濃烈,四時之景不同,其樂亦無窮。
  線路四:環水登長城之旅
  古北躍海—古北水鎮—蟠龍山長城景區
  密雲古北躍海民宿設計獨具匠心,可以從房間的窗口直接上到屋頂,晒太陽,晒月光,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時光。出了民宿,隻需步行五分鐘,便可融入山野之中,看晨霧、看夕陽、看近處的山色層染、看遠方的蜿蜒城牆,在這裡可靜靜享受古北躍海帶來的心靈之旅。
  古北水鎮背靠司馬台長城,坐擁鴛鴦湖水庫,是京郊罕見的山水城結合的旅游度假景區。這裡的夜景堪稱絕美,夜游古北水鎮已經成為水鎮的特色游玩內容。
  古北水鎮的另一處長城蟠龍山長城地勢險要,素有“南控幽燕、北悍肅漠”之稱,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在全長5公裡的長城上密布著19座敵樓,將軍樓和24眼樓是這段長城的建筑精華。
  線路五:靜謐民俗之旅
  老友季—密雲水庫—白龍潭風景區
  老友季,一座生活美學民宿,是我理想中“家”的樣子。老友季位於北京市密雲區金叵羅村,距離密雲水庫一公裡。原本是田園深處的兩座百年老宅,被精心改造成一個900平方米的花草庭院。
  密雲水庫的秋天是什麼顏色的?是藍色、是黃色、是紅色,是五彩斑斕的。湛藍的天空,金黃的落葉,還有水中斑駁的倒影,在這裡,慢慢地行走,人與自然都已融為一體。
  白龍潭風景區地貌形態豐富,看似平緩的山地和坡地兩旁卻是懸崖陡峭、谷深林幽,奇岩怪石林立其中。景區內植被繁盛,是個可以趁節假之余,讓自己卸下生活的重擔,享受一場歸隱山林的舒坦去處。
  線路六:探游古村落
  爨底下村—椿舍—靈泉寺
  來到人文氣息濃郁的古村落爨底下村,領略京郊門頭溝的古朴。
  椿舍,位於爨底下村中間位置。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古院庭深,蟲鳴鳥叫……藍天白雲,雨後輕霧,繁星點點,是等待你去發掘美好的地方!椿舍共五間客房,住宿與餐廳區域分離,餐廳擁有廣闊視野,是下午小憩、發呆放鬆的好地方。
  靈泉禪寺是門頭溝靈水村最古老的寺廟,也是北京地區有記載的最古老的寺廟,現僅存明代山門一座。磚彷木結構,出檐較遠,雕刻精美,是現存明代山門建筑中優秀的一例。
  線路七:尋找京西色彩之旅
  姥姥家民宿—坡峰嶺—玉虛宮
  姥姥家民宿位於房山區,是多重庭院的一座合院式鄉居民宿,整個院落有四個風格各異的庭院,院落依山,樹木參天,在這裡還可以品嘗到鄉間田野的幸福原味。
  秋天的坡峰嶺天然彩妝,紅葉當空,嬌艷、透亮,多彩,有人說“早知坡峰嶺,何必去香山“,與香山的紅葉相比,房山坡峰嶺的紅葉卻別有一番情致。
  玉虛宮在黃山店村寶金山溝口約2公裡的山腰上。玉虛宮鬆相掩映,陰翳蔽日,是一處三清勝景,修身養性之寶地。
  線路八:綠色天路健步游
  森林鄉居—白草畔景區—十渡風景區
  正如森林鄉居的名字一樣,它是山間的草木、清爽的山風、滿眼的綠樹濃蔭,“寂靜”就藏在微風輕拂的黎明中,躺在木屋裡的每時每刻都彷佛是歸隱山林,讓你被城市僵化的身心變得柔軟而堅定。
  百草畔空氣清新,環境幽美,氣候涼爽宜人,素有太行山中的綠色明珠之美譽。離開繁華熱鬧的城市生活,來到大自然饋贈的天堂,腳下如鋪好的綠色如茵的地毯,躺在上面,看著藍天,數著青山,嗅著花香,多麼的愜意。
  秋季是十渡旅游風景區最好的季節,拒馬河水宛如平鏡,波瀾不驚,山水相連,互為倒影。山路彎彎,爬牆虎的或深綠或微紅帶著初秋的韻味。到了深秋,雖然沒有了夏季的盎然綠意,但耀眼的紅色是十渡風景區一道獨特風景線。
  線路九:民族風採耕織游
  錫林塔拉蒙古風情度假村—半壁店森林公園—中華耕織文化園
  大興區錫林塔拉蒙古風情園,是北京首屈一指的特色蒙古風情園。園區吃、喝、玩、樂、住各項功能完善,有草原美食體驗館、蒙古族婚禮、蒙古歌舞表演、賽馬競技場、篝火晚會、自助燒烤區、垂釣園、兒童樂園等眾多項目,非常適合休閑度假。
  半壁店森林公園內林木茂密、空氣清新,碑石為文、立於園中,小路幽靜、涼爽怡人,環境舒適、醉人心脾。特別是半壁店森林公園的西半部,有一片“紀念林”,這是一片對市民開放的林,准備結婚的新人、希望孩子茁壯成長的家庭……都可以到這裡種上一棵以自己名字命名小樹。
  線路十:夢幻歡樂親子游
  靜舍—北京野生動物園—北京夢幻紫海香草庄園
  靜舍是座輕奢主題風格的民宿。在這裡,無論是公私差旅還是親朋小聚,都能感受到溫馨體驗,留下溫暖美好的回憶。
  北京大興野生動物園可以近距離感觸野生動物,包括與鹿、狍、鬆鼠等多種溫馴動物戲耍,極大滿足孩子探索動物世界的好奇心。
  對於很多有著香草情節的游客來說,薰衣草一直是浪漫的代名詞。大興區夢幻紫海香草庄園從新疆引進了高品質的薰衣草花苗進行培育,在薰衣草花期時將會成長為散發著浪漫香氣的紫色花海。初秋是觀賞薰衣草的最佳時節。(資源開發司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