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舉辦“喜迎二十大 僑心永向黨”
中秋慰問歸僑僑眷演出活動
發布時間:2022-08-31 15:16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8-31

  2022年8月30日,值此中華民族傳統佳節中秋節來臨之際,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文化和旅游部僑聯舉辦“喜迎二十大  僑心永向黨”中秋慰問歸僑僑眷專場演出活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眾工作部(統戰部)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有關領導出席活動,與近四百名歸僑僑眷及家屬一起觀看了芭蕾舞劇《小美人魚》。 

  文化和旅游部僑聯主席、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在致辭中介紹,文化和旅游部新一屆僑聯自成立以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重要論述,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努力為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匯聚“僑心僑力”。廣大歸僑僑眷在各自崗位上發揮了積極作用,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做出了重要貢獻。她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僑聯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為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把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緊密團結起來,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開創文化和旅游部僑聯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芭蕾舞劇《小美人魚》是德國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諾伊梅爾應丹麥皇家芭蕾舞團之邀,以安徒生童話代表作《海的女兒》為藍本,於2005年為紀念安徒生誕辰200周年所作。中央芭蕾舞團與《小美人魚》結緣於2012年,也正是這部作品開啟了中央芭蕾舞團與諾伊梅爾大師及德國漢堡芭蕾舞團長達十年的深厚友誼與深入合作。 

  廣大歸僑僑眷對小美人魚的精彩編排及極高的藝術性表示高度贊賞同時也對中央國家機關僑聯、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關心表示由衷的感謝廣大歸僑僑眷一致表示,將堅持崇高信念,增強赤子情懷,堅持立足本職,助力功成立業,堅持秉持初心,弘揚中華文化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維護好國家形象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