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國家京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2-09-26 20:08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9-26

  8月29日上午,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張亞峰主持召開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院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委委員出席會議。會前,中心組成員圍繞本次學習主題進行了自學。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指引了前進方向,為中國共產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作出明確宣示,為劇院全員上下用心用情用功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時刻不忘“守正創新 培根鑄魂”的使命擔當提供了根本遵循。 

  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在學習研討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是一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引領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的綱領性文獻。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定盤壓艙、凝心聚魂,是鼓舞全黨全國人民踔厲奮發繼續把黨和國家事業推向前進的最新號令,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了極其重要的政治動員、思想武裝和理論指導。劇院要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結合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緊密結合劇院工作實際,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全體演職員工堅定不移緊跟核心奮斗新征程﹔自覺服務“國之大者”,不斷錘煉技藝,傳承國粹精髓,推動京劇藝術可持續創新發展﹔堅定扛起政治責任,為防疫情、創佳作、保安全貢獻力量﹔堅持“三並舉”劇目創作方針,實施“人才興院、人才強院”戰略,進一步增強劇院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最後,與會黨政領導一致強調,要以忠誠擁護“兩個確立”為出發點,從歷史和現實相貫通、國際和國內相關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角度,深刻領會講話的重要意義和豐富內涵,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要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深入基層服務大局,帶領所在黨支部黨員干部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