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中國國家博物館學習貫徹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第一次會議
發布時間:2023-05-11 08:5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5-11

  4月25日,中國國家博物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第一次會議。會議聽取了各小組匯報綜合協調工作計劃、宣傳培訓工作計劃、調查研究工作計劃、整改整治工作計劃、教育整頓工作計劃,對進一步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意義重大,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在館黨委的領導下強組織、快啟動、抓實效,切實把全體國博人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時間緊、任務重,要抓住重點,突出亮點,增加特色,做好統籌,切實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做到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緊跟部主題教育開展的節奏,按照館長在館主題教育動員大會上提出的要求,對標對表、不折不扣、扎扎實實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落細。 

  會議要求,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各小組要讀通讀透黨中央、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文件,進一步完善和細化工作計劃。一是要以月、周為時間點形成詳細的工作計劃表,落實台賬式管理、項目式推進,定期向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匯報工作進展。二是要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支部書記發揮模范帶頭作用,黨委委員所在支部更要發揮出示范作用,充分帶動全館黨員干部群眾主動投身到主題教育中來,杜絕“上熱中溫下涼”。三是要將開展主題教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回信精神一周年結合起來,深入回看和審視《中國國家博物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工作方案》的落實情況,做好總結改進提升,做到主題教育與學習貫徹回信精神的有效銜接。四是要加強與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部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部直屬機關黨委的聯系,及時總結、匯報、宣傳和推廣國家博物館在開展主題教育中好的經驗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