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
國家京劇院各黨支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發布時間:2023-05-15 19:2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5-15

  、精心組織,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召開後,4月18日,劇院黨委召開主題教育工作部署會,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組長巴音朝魯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題教育動員會上的講話精神。劇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充分發揮“牽頭抓總”的作用,印發《國家京劇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細化工作舉措,創新自選動作。 

  、創新方式,理論學習入腦入心 

  連日來劇院各黨支部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找准業務切入點、發力點,系統謀劃推進。制定主題教育重點工作任務清單,扎實推進主題教育進業務團組、進演出一線、進職能部門入腦入心﹔創新形式、豐富載體,運用“三會一課”集中學習研討﹔開設今天我領讀項目中層干部、全體黨員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錄制領讀領學微音頻利用微信公眾號拓寬學習交流渠道﹔支部委員帶頭領學權威教材,做好學習台賬﹔黨員干部立足崗位,制定個人學習計劃,參與“空中講堂”微黨課活動﹔組織參觀主題展覽,開展聯學共建黨員過“政治生日”、重溫入黨誓詞等,傳承愛國基因、厚植人民情懷,發揚斗爭精神﹔結合劇目資源,運用黨性教育基地組織學習,錘煉黨性、指導實踐。 

  黨委持續開展線上線下”黨員干部應知應會黨內法規學習宣講院紀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相關工作﹔每月開展紀檢干部業務培訓﹔“五一”國際勞動節前發送廉潔過節通知,將節日期間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作為檢視主題教育成效的標尺。劇院整改督導工作組定期上報主題教育整改整治清單 

  、學以致用,努力煥發新氣象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劇院全體黨員干部演職表達著共同的願望要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把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增強“想干事”的定力,鍛造“會干事”的能力,涵養“敢干事”的魄力,接續奮斗砥礪前行,推動劇院高質量發展為黨的各項事業發展貢獻自己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