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部手機端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
發布時間:2014-07-09 09:06 來源: 編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4-07-09

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認真落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進一步明確職能定位,為著力聚焦中心任務,履行監督職責,近日發出通知,對廳直各單位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與懲防體系建設重點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通過檢查廳直各單位貫徹中央、省委、文化部有關廉政建設工作要求和年初與廳黨組簽訂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落實情況,進一步強化各單位黨組織的主體責任,構建上下聯動機制,協助廳黨組加強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

本次督查採取各單位對照檢查要求,先行自查和駐廳紀檢組重點督查相結合的方法,檢查的內容主要是:各單位貫徹中央和省委、文化部關於黨風廉政建設部署和要求,落實廳黨組黨風廉政建設任務情況﹔各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履行“一崗雙責”情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深化作風建設,嚴控“三公經費”,嚴格執行公務用車、辦公用房等規定,組織開展專項整治工作情況﹔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規范決策程序、執行請示報告制度情況,各單位開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推進黨務公開、政務公開、事務公開情況﹔領導干部貫徹落實《廉政准則》,落實各項工作制度,提升制度執行力情況等。

    為確保督查工作順利進行。《通知》要求各單位高度重視,切實落實主體責任,認真做好自查自糾工作。在各單位自查的基礎上,駐廳紀檢組對照檢查內容,逐條督查。將督查情況作為今年各單位懲防體系建設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據。力求通過檢查,強化廳直各單位黨組織的責任擔當,種好“責任田”,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駐安徽省文化廳紀檢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