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部手機端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紀檢監察綜合業務培訓班在杭州舉辦
發布時間:2016-10-12 09:19 來源: 編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10-12

  7月25日至31日,駐部紀檢組和部機關黨委在杭州紀檢監察培訓中心舉辦文化系統紀檢干部紀檢監察綜合業務培訓班,文化部和文物局系統60名同志經各單位推薦參加培訓。培訓內容有四個方面:一是習近平總書記建黨95周年重要講話精神,二是中央反腐倡廉部署和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三是廉政准則、紀律處分條例、問責條例的解讀輔導,四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紀律審查工作業務知識和技能。培訓收獲主要有: 

  一、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建黨95周年重要講話,聯系實際,進一步領會了精神要求,努力引為遵循。通過教授課堂講解,聯系原文研讀,與同志們討論交流,深切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總結了黨的光輝歷程、偉大貢獻和寶貴經驗,提出了全黨面向未來、面對挑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8個方面要求,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是我們各項工作的基本遵循。紀檢干部作為黨的衛士,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一定要讀懂學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理論論述,結合實際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這就是要做到忠誠、干淨、擔當,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擔責、為黨盡責,不斷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做出貢獻。 

  二、進一步學習黨規黨紀,深化了“兩學一做”教育,學思踐悟,增強了職責感,強化了“四種意識”。通過聽取中央紀委法規室對《廉政准則》、《紀律條例》、《問責條例》等黨規建設的輔導講解,結合所舉典型案例的剖析,進一步深刻認識到黨規建設體現了挺紀在前的重要性、必要性,體悟出隻有堅定道德高線、遠離紀律底線,才能堅定黨性,拒腐蝕永不沾,始終保持先進純潔的政治本色,成為合格黨員。作為紀檢干部,更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推動,率先尊崇黨章、遵守黨規,不僅著力解決自身在思想、作風、紀律等方面的問題,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同時要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工作職責,同一切腐敗現象作斗爭,以廉政准則、紀律條例和問責條例為主要武器,有效實踐紀律審查“四種形態”,扶正祛邪,激濁揚清,切實把“四種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三、深化了業務學習,開拓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對於提高履職能力很有幫助。這次培訓的授課教師身處紀檢監察工作一線,實戰經驗豐富,掌握一手材料,傳授了大量工作信息、政策要領、工作技巧,聽後感到解渴管用,受益匪淺。大家反映也很好,有些學員盡管不是專職紀檢干部,也認為通過培訓切實加深了對黨風廉政建設形勢任務和紀檢監察實務的了解,對於履職盡責推動文化系統兩個責任落實起到了鼓勁加油增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