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 機關服務局開展文化部系統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發布時間:2015-08-25 12:59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5-08-25

  8月13日—20日,按照文化部系統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和部黨組的要求,辦公廳、機關服務局領導班子帶隊,組成5個檢查組,對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國家話劇院、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國美術館、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等涉及對外開放、演出展覽等人員密集的公共文化場所和單位進行了安全生產檢查。

  檢查組指出,各被檢查單位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實行一把手負責制,切實強化安全生產意識,責任落實到人,制定突發事件和觀眾疏散應急預案,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形成心防、人防、技防、物防四位一體的安全防范機制,確保各項工作平穩運行。

  辦公廳還轉發了《國務院安委會關於全面開展安全生產檢查、深化“打非治違”和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強化安全生產紅線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針對本部門安全生產重點區域、重要部位和薄弱環節進行自查,切實消除安全生產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