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舉辦2017年全國文化廳局辦公室主任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7-11-21 09:38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7-11-21

  10月12日至13日上午,辦公廳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2017年全國文化廳局辦公室主任培訓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辦調研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2017年全國文化廳局長座談會精神,結合當前文化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就文化系統辦公室進一步做好公文審核把關、輿情監測、政務公開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局以及各計劃單列市文化局辦公室主任,部機關各司局、各直屬單位辦公室主任,國家文物局辦公室及秘書處負責同志共90余人參加培訓。辦公廳主任熊遠明同志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培訓班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文化部辦公廳工作進行了認真回顧和總結,認為辦公廳工作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深化工作規律認識,不斷拓展辦公廳工作格局﹔初步形成比較完備的制度體系,為事業發展提供重要保障﹔開拓創新,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做好辦公廳(室)工作,要堅持黨建與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要堅持狠抓落實、扎實推進各項工作,要堅持強化管理、提升服務水平。培訓班對當前辦公廳(室)的重點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辦公廳秘書處和新聞辦公室負責同志分別就公文審核把關、輿情處置引導等業務工作進行了交流。培訓班還邀請了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呂艷濱研究員進行了授課,重點講授政務公開相關研究進展。授課內容詳實,事例鮮明,為大家拓寬思路、創新方法提供了理論指導和有益借鑒。

  與會代表同志結合本單位辦公室工作實際,圍繞如何進一步提高辦文辦會辦事水平進行了熱烈討論。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文化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國家話劇院的辦公室負責同志做了大會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此次全國文化廳局辦公室主任培訓班內容豐富、主題明確,針對性、可操作性強,進一步提高了大家對相關業務的應知應會能力、綜合管理能力和協作配合能力,對辦公室實際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和積極的推動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此次培訓班精神,以高度認真負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把辦公室工作做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下一步,辦公廳將認真總結分析此次培訓班的經驗,研究吸納與會同志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進工作,進一步發揮“機關運行中樞、系統工作龍頭”的職能,為部黨組和全國文化系統更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