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文化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季度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7-12-29 09:26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7-12-29

  12月19日,辦公廳組織召開文化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第四季度工作會議會議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進行了安排部署,就進一步強化社會組織黨的建設、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加強內部管理、依法依規開展活動、抵制山寨社團、規范收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要不斷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嚴肅認真定期開展黨的活動,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保持正確政治方向,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到黨建和業務兩手抓,互相促進、協調發展。 

  會議指出,社會組織是公益機構,熱心公益事業。當前我國最大的公益事業就是推進脫貧攻堅,社會組織是動員組織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重要載體,要高度重視參與脫貧攻堅的重大意義,按照有關文件要求,認真組織實施,確保“真扶貧”、“扶真貧”,切實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