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舉辦“分享論壇”
發布時間:2018-03-23 15:16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03-23

  3月16日上午,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辦公廳全體會,舉辦第105期“分享論壇”。春節放假前夕,辦公廳統一部署,利用返鄉過節機會開展微調研,深入了解家鄉變化情況、存在的問題並進行思考、提出對策。會上,六位同志分別將春節期間回鄉見聞進行了分享,介紹了家鄉的發展變化、鄉村農村文化生活情況、公共文化設施現狀、文物保護方面的舉措等情況。

  會議指出,重視調查研究、善於調查研究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我們黨的一項基本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要真正動起來、深下去,緊扣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緊扣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現實問題,緊扣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決的問題,切實把存在的矛盾和問題搞清楚,把各項工作做實做好。會議認為,六位同志對家鄉的變化和現狀都有很好的了解,並從不同角度,作出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可供借鑒的建議。目前我們的工作存在調查多、研究少的問題,全廳干部要結合工作實際,尤其注意典型事例,學會延伸思考,養成愛思考、勤思考的工作和生活習慣。會議要求回鄉開展調研的同志整理調研報告,匯編後供大家交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