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發布時間:2018-10-29 15:57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10-29
  10月17日,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辦公廳警示教育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批示、中央和國家機關以及我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部署開展辦公廳警示教育工作。辦公廳全體干部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警示教育活動的重要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了中央和國家機關以及我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圍繞身邊人身邊事深入查擺問題、開展警示教育,同時觀看了警示教育專題片《警鐘》。
會議以各處室提問、廳領導及督查處解答、全廳同志共同交流研討的形式,對《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細則》進行了宣傳解讀。全廳同志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認識,明確了邊界和底線。
會議強調,全廳同志要從違紀案例中汲取教訓,進一步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推進辦公廳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避免重蹈覆轍。重點要做好以下5點:
一是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辦公廳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確立正確的人生坐標,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公廳工作要做到“五個堅持”的要求,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工作,甘於奉獻,吃苦耐勞,服從大局。
二是保持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源於堅定的政治信仰。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決心持之以恆地堅定政治信仰,隻有守住政治信仰這個精神高地,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而不迷失方向。
三是嚴守紀律規矩。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堅持讀原文、悟原理,守規矩、明底線,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四是從嚴從實。要按照“三嚴三實”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抵制誘惑,避免被圍獵。時刻以違紀案例警醒自己,做到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五是敢抓敢管、真管真嚴。要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廳領導班子、各支部書記、各處正副處長要強化政治擔當,落實“一崗雙責”,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以對組織、對同事、對個人高度負責的態度,加強團隊建設,繼承發揚辦公廳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努力建設團結協作、互相關心愛護的集體。
會議強調,下一步,要繼續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嚴肅會議紀律。隻有執行鐵的紀律才能保證良好的工作狀態。嚴格執行會前請假報告制度,提前到達會場,遵守會議紀律,維護會場秩序。
二是抓緊開展警示教育活動。各支部要按照部機關黨委的統一部署以及《辦公廳警示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抓緊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三是堅持辦好分享論壇。辦公廳分享論壇是促進全廳干部學習思考、提升能力素質的重要平台,要繼續堅持下去,進一步豐富學習內容和形式,發揮平台的積極作用。